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在渝单位开展“致敬英雄、同心战疫”主题宣讲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20: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颜永玲 报道:近日,航油重庆分公司、石油重庆公司及物流公司西南基地建设指挥部践行“区域大党建”融合共建理念,共同开展“致敬英雄、同心战疫”主题宣讲党课。

航油重庆分公司党委按照上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党课开讲啦”活动,将此项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制定年度计划,明确讲课人及讲课内容。为了创新党课开展形式,拓展党课讲授方式,丰富党课内容,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开展聚人心、鼓士气的形势任务教育,为全年的“党课开讲啦”活动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营造良好的氛围,航油重庆分公司牵头,石油重庆公司及物流公司西南基地建设指挥部参与,特别邀请重庆市第八批志愿服务湖北医疗队副领队、重症病区主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周发春教授、内分泌科医生王越博士讲授关于抗疫事迹的专题党课。

抗疫英雄周发春教授为大家讲授精彩党课。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周发春教授用这样一句掷地有声的开场白,讲述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6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以整建制直管武汉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病区、请命继续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的抗疫事迹;81名党员医护人员组建临时党支部,带领援鄂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创造了重症病区组建临时ICU、实施ECMO救治等“五个第一”,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武汉人民以性命相托,我们必然全力以赴”的决心,筑牢战斗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周发春教授还讲述了作为国家医疗救治重症巡查专家组成员、武汉市一医院新冠肺炎救治联合专家组副组长,先后多次对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等近10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隔离红区”进行巡查和指导的所见所闻,用一张张满怀温度的照片还原了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与死神赛跑的战疫一线。

写下一封给武汉的最美的情书的王越博士,用温暖不失柔情的语言,用“逆行武汉,谁说这是空城一座”、“面对患者,当医生的永远不怕”等五个篇章,述说援鄂医疗队用冲锋在前、不惧生死的实际行动,深刻的诠释医生大无畏的救死扶伤的精神,用血浓于水、华夏一家的满腔热情,坚定的表达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热爱!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重庆分公司领导代表中国航油在渝单位,对援鄂医务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秉持和发扬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切实增强敬畏意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全力以赴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全面胜利,在“创收增效、百日攻坚”等工作中彰显“五有”航油铁军精神,奉献重庆力量,为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国航油再创金色三十年事业发展的新航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