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开展“砥砺奋进三十载,扬帆青春正当时”主题团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9 15:21:00

水印1.jpg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5月27日上午,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团委开展“砥砺奋进三十载,扬帆青春正当时”主题团课暨“安全故事会”演讲比赛,在学习与交流中团结带领青年员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集团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与贯彻落实专项整顿活动部署中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19名青年员工在演讲台上,以倾情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发自内心地讲述自己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感悟。湖北分公司领导全程聆听。

比赛结束后,来自武汉机场油库的潘沛玲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武汉机场油库设备操作员何超逸、武汉中转油库新员工韩宇彤与宜昌供应站助理工程师陈良蓉获得第二名;武汉机场油库团支部书记刘兴武、武汉航空加油站特设维修员朱泽、襄阳供应站设备操作员万志龙与宜昌供应站操作员晏鑫获得第三名。

集中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大家重温了周强董事长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寄语,并对《关于开展“三个敬畏”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致中国航油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在防控疫情和安全保供中充分发挥团组织作用的倡议书》等相关文件进行再学习,强调了新时代的航油青年是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是肩负改革发展大任的生力军。通过集中学习,团员青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青团、“五四”运动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并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共青团工作,发挥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分公司团委向团员青年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始终做到“聚焦、热爱、专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视野格局,不畏艰难挫折,保持学习动力,向着复合型专业人才的目标不断奋进,为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建功添彩。

随后,“安全故事会”演讲比赛拉开序幕。来自湖北分公司各库站、供应站的选手们逐一登台,以航油青年的独特视角,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难忘点滴,讲述熟悉亲切的工作故事。参赛选手诠释了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表达了对“三个敬畏”的独特理解。近三个小时的分享中,大家敞开心扉,聊体会、谈感受、思未来,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说你说我 回顾抗疫点滴

第一个开讲的是刚刚获得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的设备操作员万志龙,他讲述了战疫保运中,他与班组同事们立足本职岗位,以库为家坚守不移的故事。“我们应该自信满满地说出那一句,‘航油有我,兴业昌盛,再创航油金色30年!’……我们湖北航油青年的长征路上,仍然有数不尽的高峰等待着我们去跨越,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只有奋斗,我们的青春才能亮丽,才能无悔!”他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出发,立志牢记岗位职责,坚持航油铁军的工作作风,确保民航运行安全平稳,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之下,人人都是英雄。我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看见了一群航油铁军逆行冲锋的身影,他们无惧疫情来势汹汹,将忠诚担当、严谨科学、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当代民航精神,在战疫保供的一线工作中,挥洒得淋漓尽致!”无独有偶,武汉航空加油站团支部书记今力、武汉机场油库团支部书记刘兴武也讲述了战疫保供过程中的所感所悟。两名小伙子用朴实的语言,带我们回顾了“封城”的76天里,湖北航油人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架次一个架次地保障,确保安全供油百分百的一个个动人故事。

“夜以继日的奔赴与守望,航油人的战疫保运,从来没有停止,从来不会停止。三十年来,中国航油作为央企、作为共和国长子,习惯了栉风沐雨、冲锋在前。”机场油库助理工程师潘沛玲用真挚的情感、优美的语言,诠释着湖北航油人坚定目标的点点滴滴,表达出航油铁军勇于担当的铮铮誓言。满腔深情的演讲配和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引起了观众的情感共振,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力量。

交流共识 打造安全课堂

围绕着“安全”的主题,大家纷纷讲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入职不到一年的武汉机场油库设备操作员方冉月说道:“心怀敬畏,行有所止。作为航油人,生命面前,万无一失;责任面前,迎难而上;制度面前,追求标准。”“‘油品质量是企业生命,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这是我作为化验员最熟悉的一句话,让我深刻理解到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宜昌供应站助理工程师陈良蓉从自己入职以来一步步的成长出发,讲述工作中简单朴实的小事,表达她工作着、快乐着的状态。

“科学技术将不断更新,航油人的精神将永放光明!作为一名航油人,我们有自豪的资本,更要有敢于迎接挑战的勇气!把自己的命运同企业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中国航油加油,为世界加油!”来自武汉机场油库的何超逸的脸上满是自信的微笑,带着激情而来,抒发着青年铁军助力航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满腔斗志与豪情。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演讲,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传递了安全、和谐、幸福的理念。

与此同时,在千里之外的海口,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龙玉宇以《战疫之时尽显航油铁军本色》为题,在中南局首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宣讲会现场做抗疫事迹报告。龙玉宇真情讲述了三个多月来中国航油人义无反顾,以疫情中的“逆行”与坚守,同时打响保供攻坚战、防疫保卫战、铁军冲锋战的动人故事。慷慨激昂的讲述让听众们感动不已,会场上掌声经久不息。

水印2.jpg

“安全故事会”上,大家从心里流淌出的声音,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分公司党委领导对每个选手的表现作了现场点评,为大家的精彩演讲表示赞赏,并寄语分公司每一位青年员工:一是要敢于自我加压,团员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敏感性,以安全作风整顿活动为抓手,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推动安全文化建设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团员青年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传承航油铁军精神,抓住机遇,苦练本领,在本职岗位奋发有为,将个人成长和公司发展相结合,将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带到工作岗位上来,在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以本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安全文化建设的宣贯与学习中,将语言转化为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青年人更要勇于担当,不仅能讲会写,更要说写做一致,用行动的力量创造湖北分公司新的精彩。

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在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下,湖北分公司团委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深入推进青年形势任务教育,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青春力量开创中国航油金色30年,用青春智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