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江西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3:25:00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得到初步遏制,但是随着全球疫情的迅速蔓延,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积极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把握“五个转变”,突出“五个重点”,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积极应对国际航班,筑牢防疫安全底线。

南昌航空加油站保障外航航班1_副本.jpg

积极部署防大疫 齐心协力度难关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江西分公司党委深入贯彻上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从防国内扩散向防国外输入的转变,分公司党委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快速行动,聚焦重点,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境外航班的防控标准和等级进一步提高。根据国家卫健委有关通报,国内出现新增病例,大多是境外输入型,当前,应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任务的新特点,防止境外输入已成为防疫工作的重要工作,尤其是国际航班的飞机加油员,接触的风险有所增大,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

南昌航空加油站保障外航航班2_副本.jpg

精准施策抓落实 强化措施保安全

在当前疫情防控变化的情况下,南昌航空加油作为一线保障单位,在做好“内防扩散”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一是及时掌握国际航班保障信息。分公司调度人员加强与机场、航空公司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航班信息系统和机场运行系统,及时获取、掌握国际航班保障信息,并通知加油员做好保障前的准备工作;二是提高国际航班的防护等级和要求。随着防控疫情的不断变化,分公司根据通知部署,给加油员购买了全套防护服,制定了《江西分公司防疫用品使用及车辆防疫要求》,强化保障境外航班时,必须穿上防护服和全密封型护目镜、N95口罩、一次性手套,切实保障作业人员的安全;三是认真做好国际航班的保障和杀毒工作。分公司严格落实国际航班的保障程序,每天已安排三名业务能力强的加油员保障国际航班,并要求加油员与机组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指定加油车专车专用,加油完毕后停放于指定区域,并对加油车的驾驶室、流量计、Pad、公用笔等进行消毒,确保万元一失。

南昌航空加油站保障外航航班3_副本.jpg

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江西分公司根据疫情防控的不断变化,严格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措施,精准发力,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双胜利,确保分公司完成全年奋斗目标任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