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1 10:37:00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3).jpg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为落实好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党委周强书记对专题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在11月完成各项重要保障任务的同时,近日,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党委、各基层党支部都行动起来,以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党日”活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互动讨论,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政治理论学习转化为源源不竭的工作动力,达到思想统一、目标明确、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的目的,为2019年冲刺全年任务目标凝心聚力。

“党日”活动集中宣贯 统一认识

11月8日,湖北分公司宜昌供应站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专题党日活动,从“坚定制度自信”、“领会思想精髓”、“强化责任担当”三个层次递进。一是全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使全体党员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新的理解,帮助全体党员们坚定制度自信;二是再次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使全体党员更好地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三是结合供应站当前中心工作,讨论如何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航油安全保供中,强化责任担当。

11月14日,湖北分公司武汉航空加油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全文学习公报、讲主题党课的方式,集中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站党支部书记首先传达集团周强书记对学习宣纲的要求,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全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随后,还以《党建工作基本要求》为主题讲党课,让全站党员深刻意识到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就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站在“民航强国”的战略高度去理解和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深度研讨看清形势 坚定信念

11月19日,湖北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学习宣贯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专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不仅全文学习公报、聆听专家解读,还现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大家的讨论非常热烈,纷纷谈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显著优势的理解,对新中国七十年来发展巨变、创造了经济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的两个奇迹的称赞;还有的党员列举不同制度的国家当前社会民生情况的对比,用自己真切感受到中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实例表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还谈到刚刚经历的武汉军运会、大兴机场建设等身边实例,表明党中央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效……大家表明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特别是“制度自信”,携手并肩共筑中国梦。大家的分享都发至内心、畅所欲言,常常是一人刚发言完,又引出其他人的新感慨、新体会。

“制度是治国安邦的根本,事实已经证明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能发展中国。”“13个显著优势的首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正是共产党这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公心,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作为九千万党员的一份子,作为一名国企党员,我们很自豪。我们要更加看清国内外形势,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表示要把精神学懂学透,并结合本职工作,让制度自信与理论自觉入脑入心。讨论从谈学习心得扩展到实际工作的落地,大家结合分公司“制度的完善与落实”、“机关作风建设的落地”、“六型机关”创建等方面的重点与难点集思广益,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

除了组织好十九届四中全文宣传学习专题“党日”活动,湖北分公司各党支部还在工作间隙,组织全体党员参与了“强化党员意识,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知识竞答活动。襄阳供应站党支部四位党员率先完成答题。武汉机场油库、中转油库党员们也表示,通过一次次学习,一次次分享、一次次研讨,真正让思想受洗礼,学习有进步,实践有收获。

学习强国自主学习 激发干劲

“‘学习强国’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内容一应俱全,有全会文件、图片和视频,专家解读的精准到位、通俗易懂,这样学很新颖、很轻松,感觉收获满满。”湖北分公司“学习强国”分值排名第一的老党员刘思杰,正在手机上阅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栏目,他向其他党员介绍着学习经验。

自从“学习强国”APP推出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学习栏目后,“湖北分公司党委中心组”微信群、“湖北分公司党员先锋”微信群、各党支部学习微信群,就少不了大家转发分享的相关新闻与解读评论链接。“静下心来,学习强国里有海量丰富的学习资源,每天利用碎片时间,不仅可以弄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还可以理解其背后的深厚丰富的内涵。”

分公司退休内退党支部,也利用微信分享的方式,转发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学习视频资料,通过网上“党日”活动拉近退休老党员们的距离,通过及时学习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学习交流。

充分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加强党员教育学习,是湖北分公司党委一直力推的举措。湖北分公司廉洁项目“爱廉说”、武汉航空加油站党支部的“每日一学”、各党支部“学习强国”的打卡“比学赶帮超”,让党员教育的政治理论学习,从网下延续到网上,大家的好文共享,心得互动,在分公司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这次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学习宣贯中,网络分享也让党员学习更持续、深入、常态化,确保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湖北分公司党建工作带来生命力。

此时此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宣传与学习还在继续,湖北分公司党委及各党支部将继续把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持续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夯实基础,坚定不移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陈良蓉、刘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