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材通用航空器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0 15:42:00

微信图片_20191010154108.jpg

启动仪式(赵晓兵 拍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晓兵 (摄影)报道:2019年10月10日,“中国航材通用航空器材共享平台”在天津直升机博览会上宣布正式上线。该共享平台是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官方唯一指定的通航器材交易服务机构,并获得了中国通用航空共享联盟成员的大力支持。

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组长丁跃致辞(赵晓兵 拍摄)

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组长丁跃、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明、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总工程师潘伟、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文浩、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及来自全国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和通航相关单位代表参加。

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明致辞(赵晓兵 拍摄)

据悉,近年来,随着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通用航空飞机交付量呈上升趋势,但是由于通航企业普遍规模较小、资金缺乏、航材和维修设备储备不足,因此难以形成完善的航材服务体系。在此背景下中国航材拟建立通航器材共享平台,以期实现资源共享,优化库存结构,加大保障力度,以低成本实现库存的最大化,为客户提供高质高效且长期有效的航材解决方案。中国航材通用航空器材共享是以建设高质量航材信息共享及互援保障体系为目标,坚持创新开放新发展理念,从航材供应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出发,运用新的信息化技术,以中航材利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建设一个行业共同参与的、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行业性平台,共享联盟成员将通过签订协议,互相开放数据,打通各个数据孤岛,建立统一的数据平台,构建全行业航材互援体系。

中国航材利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宇平致辞(赵晓兵 拍摄)

据介绍,2019年8月29日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在北京召开了中国通用航空协会航材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表示一致认可航材共享的概念,并积极响应共享平台的成立。会议期间,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代表与中航材利顿公司签署了通航航材共享平台合作意向书。

据了解,共享平台载体是中国航空器材集团下属的中航材利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利顿公司是中国民航业机务及相关领域最全面、最大的IT系统供应商,是运输航空AOG互援保障重要支持运营服务商,为国内多家公司提供系统建设和维护服务。未来利顿公司将作为航材信息保障和互援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营任务的承担者,为实现国家战略落地,将IT信息化服务与航材保障业务资源深度整合,通过O2O等各类商务模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超前技术,与各民航企业一道共同探索和创建“互联网+航材”共享生态圈,实现更智慧、更健康、更透明、更优质、更快捷的、全程可追溯的保障服务。据介绍,该平台主要有六大功能。一是信息服务,通过联通各参与方库存相关数据,打造全行业信息“航材库”,汇同OEM(航空器材生产厂商)和维修厂商,提供最便捷、最全面的信息服务。二是航材调剂,通过对各单位航材库存及使用信息的获取与分析,及时查找航材资源,并在协议框架下进行供需调配。三是工具设备共享,持有维修工具和设备的单位提供工具或者设备租赁服务,在协议框架下进行交易。四是联合采购,联合数家有共同航材需求的平台用户,集小订单为大订单,提高采购规模优势及集体谈判实力。五是补充保障,即对系统的“缺项”“短板”,集合各种资源,进行补充。六是优化供需,对全行业航材保障单位储备航材的各方面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进行统计和预测,制订优化的整体保障方案。中国航材通用航空器材共享平台网址:http://cascga.bireturn.com。

截至目前,中国通用航空器材共享联盟名单有:中国通用航空协会筹备组、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南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飞龙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北大荒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国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材集团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中航材利顿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