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党委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3 14: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晓樱 报道:“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党委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既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注重结合分公司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确保高效开展,取得实效。

学习有收获 奋斗有目标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党委将学习贯穿始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列出了学习计划和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段内坚持自学为主,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先后6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深化党建领航”“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如何践行初心”等方面发言讨论,谈心得说体会,悟初心强党性。紧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任务和相关要求,班子成员举办了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知法守法。

分公司班子成员普遍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航向,以理论学习的深度,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此次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讲政治、敢担当、严要求的良好作风,投身到分公司实现全年工作目标的生动实践中去。

深入调研找问题 落实整改有措施

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助推分公司安全生产;如何开展好对标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如何强化在建(招投标)工程质量……

7至8月,分公司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紧扣分公司重大难点问题,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基层,4个党支部,召开调研座谈会10余次,讲专题党课4次,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及时了解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梳理出了党的建设,整治形式主义、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建议10余条。

针对调研的问题,分公司党委要求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现场拍板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做好职工解释工作,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一些影响公司发展和职工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将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并跟踪督办,确保问题落实。

紧密结合中心 务求取得实效

主题教育启动会上,分公司党委就明确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整个分公司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增强党委政治核心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起来,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上。

融入中心。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把主题教育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警示月、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和目标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了“转作风抓安全 争当安全标兵”“学规程 创佳绩 保安全”等主题活动,做到在安全生产争先、在提质增效争先、在服务职工上争先。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各作业规程等,吃透理论精髓,把握精神实质,熟悉掌握安全生产标准,提高安全素养和业务能力,让党组织和党员主动在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前7个月,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整体工作稳步推进。

改善民生。为切实做好降温防暑工作,确保职工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分公司党政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分公司高温作业场所,坚守在生产岗位的职工送去了绿豆、茶叶、清凉油等防暑降温慰问品,最大限度满足防暑降温需要。每到一处,分公司领导都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等情况,对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表示慰问,叮嘱他们按章操作、合理休息、注意安全,职工们备感关怀,深受鼓舞。同时,要求所在部门负责人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职工高温中暑,确保各项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