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飞机维修质量工作中的“平凡英雄”(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18 15:34:00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Ameco北京基地航空安全质量部(OBQ)的崔健飞,2003年开始担任原Ameco航材验收检验股股长,在带领着全体组员经历了多次航材验收检验系统的组织机构的变更中,他均能带领全体员工克服困难、主动调整、适应变革,保质保量完成验收检验工作。因工作突出,曾先后被评为国航级或公司级的优秀经理、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先进个人称号。

个人业务精湛,带队授人以渔

崔健飞业务能力精湛,在航材验收检验领域具有专家级业务水平。他既是Ameco培训中心的器材验收检验课程的兼职培训师,又是中国民航维修协会航材检验特聘讲师,为本公司乃至全民航维修业,培训和培养了大批的航材验收检验人员。他既具有专业技术高级职称,又具备本岗位所需的英语听说读写综合能力,同时还具有多年带航材验收检验团队的实践经验,他不仅非常熟悉法规,也善于观察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用心找出最佳的解决方案,当航材验收检验员遇到问题向他求教时,他从不盲目给出答案,而是从问题的相关法规条款角度给与解读,使得同事们再遇到此类问题时,能够很好地依据法规独立解决问题,养成"做手册公司,做手册员工"的好习惯。

工作冲锋在前,个人生活在后

2017年公司整合后,崔健飞被聘任为北京基地航空安全质量部质量检验分部质量检验高级工程师,在新的岗位上,他仍然一如既往地主动承担起业务技术带头人的角色,认真支持新任检验分部经理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为航材验收检验队伍的持续稳定,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才华,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018年初,原ACT的航材检验工作全部移交给北京基地的质量检验分部,工作量剧增近30%的情况下,质量检验分部工作压力增大,面临困难。为此,需要重新调整倒班人员安排,并时常需要应急安排检验员加班解决生产高峰期的困难。然而,质量检验分部大部分员工都是家有幼小儿女的年轻员工,难以安排夜班或临时加班。

关键时刻,崔健飞再次冲到了困难的前面,主动提出进入倒班值班表,同时自觉承担起全天候的加班替补角色。其实,他的家中也有年迈的老母亲需要人照顾、也有年幼的爱女需要亲情呵护,但面对各种应急情况,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总是在需要的时刻及时地出现在工作岗位上,为各生产部门用户和本部门的同事排忧解难。他常常下了夜班还迟迟不肯回家,总要把遗留的问题处理好,顺利地与白班人员交接,才放心回家休息。有好几次下班后,他刚刚进家门,就接到航线维修部门的AOG器材紧急通知,于是毫不犹豫地立即返回单位,加班处理AOG器材的应急收料手续。在航材验收检验这条战线上,崔健飞真正起到了一名资深检验员和老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做到了"听党召唤,真抓实干",为团队和友邻部门树立了敬业向上的好风气。

业绩贡献突出,创新成效显著

无论是在2003年原Ameco的航材管理系统SAP上线,还是在2007年国航SAP系统的上线,崔健飞均作为项目的主力成员,从每个细节入手,针对每一种收料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检验计划和检验标准,在要求每一名器材检验员完成SAP中每一项器材详细检验计划与高效率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2018年,为了配合公司的整合战略布局,崔健飞再次直接参与了双SAP系统整合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新Ameco SAP系统的上线完成了航材检验模块的前期设计方案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宝贵经验,在公司的SAP系统建设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8年,崔健飞担任了多项跨部门合作的项目主管与支持,与航材部、附件大修产品部协调、沟通大修交换起落架的验收检验差异预处理流程的建立,有效解决了起落架在非库房区域现场收料的适航与生产便利性的矛盾统一,为起落架控制中心(LCC)的工作流程建立,提供了创新思路;同时理清了起落架交付文件的存档形式与存档责任,为客户完善121部的外委维修交付文件的存档责任,提供了创新思路;与发动机大修产品部、附件大修产品部理顺了外委持证承修商维修的零部件的验收检验流程。

崔健飞工作上兢兢业业、认真负责,严格遵照"两个要求";生活上作风正派、谦谦君子;专业上精益求精,时刻不忘记"做手册公司,做手册员工"。是公司不可或缺的核心人才。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民航英雄机组时提出的"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孟志豪)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