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备战春运 稳妥应对武汉放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5:56:00

e3.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菁 报道:为期四十天的春运战役即将打响,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多举措积极备战春运,从设备设施、人员排班、油源筹措、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前应对武汉天河机场航班放量,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  层层落实

春运年年有,今年大不同。面对1月21日武汉天河机场即将放量的情况,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2019年春运供油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协调分公司春运供油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各级对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项要求。

一是1月召开分公司安委会、安全经营分析会,对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对春运准备工作专题研究;二是分公司领导分头赴库站,组织春运动员与安全教育,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春运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时刻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三是分公司对各现场进行撒网式安全检查,督促隐患排查与整改;四是要求各现场加强设备设施维护,集中力量科学排班,确保人力物力充足;五是与上游炼厂、公路承运商等加强联系,密切关注航油库存量,保证运力,提升库存。六是积极与湖北各机场、航空公司保持联系,汇总信息及时进行销售预测分析,随时完善迎战航班放量的准备。七是完善放量之后的相关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备足应急物资,加强实战演练;八是层层组织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关注员工身体状况与思想动态,并对重要风险进行提示,再次分析春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关注放量  提前演练

1月17日,湖北分公司安全管理微信群不停地闪烁,除了日常航油保障信息外,各现场航班增量信息不断汇总中。据悉,武汉天河机场春运期间预计同比增长18.5%,1月21日春运第一天航班量275架次。十堰武当山机场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在原航班不变的情况下,将增加40个航班。襄阳机场1月21日开始,每天将增加12-14架次。恩施许家坪机场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计划每周有33个加班……分公司安全业务部、客户服务部及时汇总,根据数据情况,组织各现场提前做好做应对。

1月18日一早,武汉天河机场大雾,能见度不足二十米。机场受大雾影响关闭一上午后,航班起降在中午出现密集井喷。11:20至13:00,武汉航空加油站全以力赴,站管理人员、加油员全部齐刷刷驻扎在机坪上。当天投入飞机加油员13人、调度2人,加油车13台。大家驾驶油车穿梭往来,异常忙碌,根本顾不上吃饭……与此同时,特设修理班组也是以最快速度,高效排故确保加油车运行完好。这场受天气影响的航油保障小战役,成为未来春运保障的一次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前期春运准备工作的效果。

上下一心  全力以赴

1月18日,华南蓝天公司春运动员视频会上,湖北分公司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集体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以此强化政治纪律,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的思想。同时,认真学习了《华南蓝天公司2019年春运供油安全保障方案》,明确要求,强化责任。蓝天公司要求分公司要成立春运供油保障机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力亲为,落实“组织布置动员和现场检查、审核检查问题的整改方案、督导整改的落实情况、协调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现场各级管理人员靠前指挥,驻扎春运一线。随后,湖北分公司也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各库站经理详细汇报了春运准备情况,再次梳理分析存在的困难,互通情况明确应对措施。

针对连日来,湖北分公司领导分头赴各库站,借各库站班组述职会,与员工就春运工作面对面交心谈心的情况,以及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武汉将举办军运会等形势,湖北分公司党委再次强调:一是要看到春运保障的政治性,要高度重视今年春运,武汉机场放量与春运叠加,业务量同比增长预计18.5%,安全保供压力前所未有;二是做好春运工作,要从扎实班组建设开始,要特别加强“班组的责任落实、分工协作、规范操作、应急反应”,只有强大的班组,才是春运安全的坚实基础;三是春运中,各现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当好表率,强化纪律、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捍卫“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的党员承诺,为春运加好油,为春运贡献力量,为“五有”航油铁军树形象、展风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