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公司积极备战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1-21 13:26:00

2019年春运拉开序幕,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实现“安全第一、供油优先、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日前,中航油新疆公司党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一线指挥、强化应急准备等方面工作,制定下发了《中航油新疆公司2019年春运工作保障方案》,成立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立了“春运”保障青年突击队,合理调配人力,多措并举备战春运保障工作。

“硬指标”: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在安全生产经营分析会上,公司党委对2019年春运保障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新疆民航等政府管理部门关于春运保障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安全高效、质优量准、预案完善、措施到位”保障工作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组织管理、制度建设、人员培训、设备投入、质量控制和应急处置等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做到春运供油保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协调高效畅通、应急准备充分。要在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开展春运保障工作的同时,增强“真情优质服务”意识,塑造航油品牌,充分展现“丝路航油铁军”的责任担当,确保实现“安全第一、供油优先、绝对保障、万无一失”的供油保障目标。

春运保障工作前夕,各供应站就如何有效调动供应站员工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克拉玛依联合党支部在克拉玛依供应站组织开展了以“严守底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且末供应站组织全体员工通过电视回放对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各供应站认真传达学习了新疆公司党委关于春运期间安全供油、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保障方案,用行动将政治标准转化成生产力和创造力。

“强协作”:通力合作,运筹帷幄

为加强春运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春运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新疆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单昊为组长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部署指导春运期间安全供油、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春运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协调解决、处理保障期间的重大问题和突发事件,监督检查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突发情况。

由各职能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了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和要求,监督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制定了职责范围内的安全供油保障方案及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供油保障过程的监管。

在资源采购与调运安全方面,新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冯斌亲自带队前往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和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就2019年航煤生产能力和民航供应保障事宜进行会谈。要求运营部会同炼厂办事处、运输单位等共同制定资源保障方案,统筹航油资源的计划和配置、密切关注运输配送情况、做好资源保障协调工作,切实保证春运期间各机场航油资源供应安全。

为强化春运期间资源调运安全,新疆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冯斌亲自带队前往乌鲁木齐石化分公司和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就2019年航煤生产能力和民航供应保障事宜进行会谈。要求运营部会同炼厂办事处、运输单位等共同制定资源保障方案,统筹航油资源的计划和配置、密切关注运输配送情况、做好资源保障协调工作,切实保证春运期间各机场航油资源供应安全。

在落实安全形势分析和安全预警工作方面,各供应站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为检验供应站在应急状态下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近期,克拉玛依供应站组织全体员工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加油计量数据有误(多加油)桌面演练。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加油计量数据有误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规范性;库尔勒供应站组织开展了反恐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供应站全体人员对“反恐维稳”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期间安全供油、安全保卫和服务保障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多元化”:人文活动行之有效,备战“春运”锦上添花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各生产单位安全生产现状及冬季安全运行保障情况,春运前期,公司领导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前往各供应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各单位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设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月14日,新疆公司还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 祝福千万家”为主题的写春联送春联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资深的书法爱好者为员工免费写春联。他们的现场挥毫让员工大开眼界,现场参与活动的员工均得到了春联。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满满的新春祝福。

新疆公司将从即日起开展“春运·丝路航油铁军在行动”系列宣传报道活动,制定了专题方案,及时反映各单位备战春运期间保障情况,并结合新疆地区天气状况、反恐防恐保障情况,及时报道和反映公司春运期间航油保障任务和安全保卫工作的落实情况和亮点工作。通过组织深入报道,真实反映“丝路航油铁军”在春运期间坚守岗位,从而鼓励一线员工的势气,真实、及时地讲述“丝路航油铁军”的春运故事。

春运是关系国计民生和老百姓切身利益一个重大运输保障任务,新疆公司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方位重视春运期间供油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逐级落实各项安全保障要求和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方案执行到位、保障服务到位。以安全、及时、优质的供油保障充分展现“丝路航油铁军”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做好春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峙桢)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