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年中体检”凝心聚力迎接十九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31 15:0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秦鹏 报道: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航油集团公司认真贯彻6月22日、8月2日中央企业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正风肃纪,对公司“森林”健康全面“体检”,及时发现治疗树木隐疾,督促全体党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

强化党风教育,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中国航油以“不忘初心强党性,正风肃纪严党规,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连续第11年开展党风教育月活动。

总部机关在全系统进行廉洁文化主题作品征集,组织逐级观看《央企领导人员违纪违法警示录》,制作并配发《纪检监察工作制度汇编》。认真梳理五年来系统内外的典型案例,汇总研究上级关于“八项规定”文件94个,提炼符合公司实际的作风禁令85项,由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从八个方面,向总部机关及在京成员企业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政策解读,剖析典型案例的危害。纪检监察部人员到审计等年度业务培训班讲解政策,引领各职能部门在作风建设方面履职尽责。

各成员企业积极开展知识竞赛、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歌会、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学制度、说案件、谈教训”、“争做廉洁人、争创廉洁岗”等活动,设立周五学习日与廉洁示范岗,张贴机关廉洁风险事件库,摆放廉洁风险台牌,发送廉洁短信。建立客户“诚信名单”、“双合同”与“黑名单”制度,聘任项目廉洁监督员。签订党员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邮寄《致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赠送《现代家庭助廉手册》。有的还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认领自己的“责任田”,将库站空地开垦成“廉洁小菜园”;认领一棵廉政树,理解“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的道理,形成“廉政林”,激发廉洁文化正能量。

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一线望闻问切

大兴调研之风,结合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宣贯,党委常委带队分赴九个片区开展督导服务工作,调研检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认真总结成员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试点经验,探索将PDCA循环管理理念融入其中,不断健全完善集团公司廉洁风险防控机制。

按照中央纪委和驻国资委纪检组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会议精神,开展对集团公司盐池县扶贫项目的督导检查,提出了扶贫项目管理和监督方面的具体建议。

保持对境内外监督全覆盖,对云南、东北等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调研,对华东地区巡视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导,九月即将开展对境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项检查,确保与驻外使馆、中资机构及当地监管方工作资源互联互通的平台发挥作用常态化。

对四家下属单位开展作风建设现场调研,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监督执纪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亮剑“四风”问题的监督意见》、《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微博“十不准”》等文件,部署全系统围绕是否存在制度盲区、十一类职能部门在日常督查的“一岗双责”执行情况、五年来出现的“四风”具体案例等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的“三清单”监督机制。

从严监督执纪,调理森林健康

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完善领导干部廉洁情况“活页夹”,在动态监督领导干部遵守六项纪律、履行“一岗双责”、“三龄两历”核查、年度履职、约谈提醒、信访举报及被立案查处等情况基础上,新增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奖惩情况和“画像”情况。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案件线索管理台账,对已办结的案卷进行梳理,按照标准模板统一完成案件档案整理。开展内部巡视,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其及时整改。认真研究近期监督执纪审查工作,及时处置相关问题线索,对个别成员企业的问题线索及驻委纪检组交办的案件线索开展核查,依规依纪开展立案审查,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把现有问题带入十九大之后。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