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青岛全力“蒸”战暑运高峰加油量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04 13: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崔堃、刘加刚 报道:7月份以来,最强高温不约而至,作为避暑胜地的青岛也未能幸免,虽然气温不到40℃,但加上80%以上的相对湿度,人体感觉就像被蒸一样。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青岛分公司迎来了供油高峰期,7月份青岛本部加油4.5万吨,同比增长13.85%。高温、高热、高湿的“桑拿天”加上不断攀升的业务量,给青岛分公司暑运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面对挑战,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大力发扬“五有”航油铁军精神,全力“蒸”战暑运供油高峰,确保作业安全,加油量再创新高。

一流服务 始于一线

7月25日,青岛机场单日加油量达到1631吨,航班保障295架次,再次打破分公司历史记录。数字的背后,是广大干部员工的辛勤汗水、拼搏奉献和优质服务。

作为航油公司的窗口,为了将安全、优质、及时的服务质量落到实处,做好暑运高峰保障工作,航空加油站从细处出发,通过“5个做到”不断细化完善工作措施:一是调度人员严格按规定进行交接班,把好航班信息关口,每天认真核实出发航班的信息,明确航线、起飞时间、航班所需加油量等情况,做到知己知彼;二是针对每天早上出发航班多达60多架次的状况,安排加油员提前15分钟进入机坪作业现场等候服务,做到“只有我们来等飞机,绝不让飞机等加油”;三是全面履行好“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神圣使命,值班干部每天不少于三次到机坪对加油作业现场和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做到航班高峰单位时间内加油作业人员的充足,杜绝拖、靠、等现象的发生;四是做到协调到位,强化服务意识,遇到问题时加油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值班干部,确保与客户和机场人员的有效沟通;五是做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遇到大面积延误等特殊情况时,党员主动顶上去,协助调度员和加油员工作。7月5日,分公司圆满完成了青岛至莫斯科洲际航线首航保障任务,以一流的服务得到了机组的好评,再次彰显了航油铁军的风范。

安全第一 重在一线

面对夏季用油高峰的到来,油库积极行动起来,排查隐患、维护设备、加强演练,积极做好防火、防爆、防雷、防汛工作,夯实安全基础,积极抢卸航煤,确保库存充足。

7月份以来,油库单日输油量多次突破1600吨,为保障设备安全可靠,油库定期对收发油设备进行重点检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了卸油泵轴承挡圈脱落,真空泵连轴器弹性胶圈磨损的问题。铁路罐车回厂检修期间,为了保证库存,面对暴雨警报,油库党员主动留下来加班加点,和闷热潮湿的恶劣天气抢时间,连续作战4个多小时,终于在暴雨降临前完成了铁路油槽车的接卸,保证了库存油源的充足。

为了强化防火防爆意识,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油库还专门组织开展了缷油区火灾应急演练:发生险情后,作业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关闭阀门,用对讲机向油库经理报告。油库经理接到报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大家临危不乱,各司其职。灭火组奋勇当先,利用灭火毯对着火罐口进行封堵、隔离。其他灭火人员利用固定式消防炮,消防水枪对相邻油槽车进行降温。两分钟消防炮、消防枪出水成功,五分钟现场火情得到控制。通过演练,油库员工对扑救要点,个人防护,及注意事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上下同欲 心系一线

“天这么热,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防止中暑!”

“大家辛苦了,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面对炎炎夏日,分公司领导上下同欲,心系一线,积极落实基层生产岗位跟班作业活动,每周至少2次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现场状况,及时了解员工的困难和需求,全面做好员工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员工购置了西瓜、凉茶、矿泉水、降温毛巾等物品,并亲自将一箱箱防暑降温用品搬送到供应站、航空加油站和油库员工手中,让在酷暑中奋战的一线员工感受到夏日的清凉和组织的关怀。同时,分公司持续开展“满意一餐在食堂”活动,严格食品卫生管理,广泛征集员工意见,合理搭配食谱,每天备好绿豆汤和西瓜等防暑食品。值班干部每天密切关注员工的身体和情绪状况,及时进行谈话沟通,做好员工的排班与微调工作,保证队伍的稳定和工作秩序的井井有条。

截止7月底,分公司本部面对新老机场双线作战压力,已经完成加油量28.4万吨,保障航班5.18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了17.12%和7.76%。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接下来的工作任重道远,在“聚力建设中国航油 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目标指引下,分公司将砥砺奋进,稳扎稳打,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