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安全运输旅客301万人次 山航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4-03-06 15:03: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李振辉、杨万卿 报道:3月5日,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春运期间,山航科学合理安排春运航班计划,主要增投东北、中南、西南等区域,涉及佳木斯、牡丹江、齐齐哈尔、延吉、白山、厦门、珠海、重庆、昆明、乌鲁木齐、桂林等机场航班,共保障春运航班23342班,同比增长24.20%,比2019年同期增长0.13%;航班正常率为89.85%,高于行业平均正常率3.03个百分点,共运输旅客301.26万人次。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为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山航制订春运运输保障方案,成立春运运输保障领导小组,对今年春运期间的安全保障、生产组织、旅客服务、应急值守、健康防护等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圆满完成了春运保障任务。

针对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特点,山航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春节前开展了9次安全检查,春节后开展春运安全工作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保工作措施,严密空中安保链条,强化地面安保措施。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通过专项教育活动,动员全体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航班安全运行。

山航还健全公司监测预警机制,持续规范各类防疫物资的申购、发放和保存工作,定期为员工发放口罩、抗原试剂盒等必备物资,全面落实对旅客和员工的健康关爱工作。

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为有效提升航班正常率,山航充分发挥公司AOC核心中枢作用,持续强化航班正常管理工作,面对春运期间全国范围内出现多次大范围降雪天气,优化不利运行条件工作程序和联席会商决策机制,严格落实“五早”原则,科学果断决策,制定航班处置预案,提前发布信息,减少长时间延误航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了航班运行品质和旅客服务品质。

2月4日晚济南机场出现降雪天气后,山航提前梳理航班,于5日凌晨4点开始进行飞机预除冰,整体保障效率较高,当天未因降雪天气导致航班延误。

2月21日晚间青岛出现冻雨,机坪结冰难以清理,山航青岛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120人的机坪除冰雪队伍,提前进场进行机坪除冰雪作业,保障了公司当日所有航班顺利回港。

确保旅客满意出行

围绕“厚道山航情,幸福吉祥年”主题,山航在票台、值机、自营休息室、登机口及客舱内开展新春送福、幸运抽奖、冬衣寄存、趣味问答等特色服务活动,提高旅客的乘机体验,将节日元素和山航特色覆盖旅客全流程服务的各接触点,切实提高旅客对山航真情服务的获得感。

根据旅客出行特点,山航研究制订了“三超(超大超件超重)”行李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分别从旅客宣传告知、超规行李卡控、优化保障流程、探索改进保障设备、搭建预警系统等方面,全流程治理“三超”行李。春运期间共保障特殊旅客8147人次,首乘旅客1135人,妥善解决旅客诉求。

(本文图片均由山航提供)

山航推出以“玉龙贺岁·万象更新”为龙年宣传主题开展各项春运航线产品,包含广受旅客欢迎的微信红包封面,设计并制作了新春礼盒、龙年扑克、新春福袋等文创礼品。

春运期间,面临复杂的运行环境,经过山航全体人员的紧密协作、精准服务、踏实工作,圆满完成了今年春运各项保障工作。(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海燕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