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Ameco上海分公司青年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9 15:3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筱山 报道:自上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Ameco上海分公司青年团员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中航集团以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青春重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a9.jpg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3月27日,上海浦东区域封控前夜,上海分公司16名青年团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投入了应急保障工作中。上海虽然已经封控了50多天,但是航班量没有减少,国际货包机、货机仍在不停的往返,突击队的成员们不仅需要保障货运班,还需要兼顾执行停场飞机指令,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总部的协调下,国货航、华北航线中心、西南航线中心调派骨干力量驰援上海,共同组建了一支能打胜仗的铁军。

b1.jpg

浦东宽体中队的青年团员夏维佳是最早申请加入青年突击队的成员,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到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在闭环管理期间,他多次克服重重困难,保障航班顺利运行。4月15日,B-83**飞机航后检查发现左前轮磨平、右前轮见线、6号主轮见线需更换,该飞机将执飞次日早上出港的航班,面对消杀时间长、人手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夏维佳和搭档不等不靠,将三个机轮逐一更换完毕,顺利保障了航班的准点出港。4月17日,B-32**飞机监控有5号、6号主轮刹车释放信息,需更相关部件,夏维佳和搭档在忙碌了一天后,并没有轻言放弃,面对首次更换的部件,两人充分消化工卡、合理分工、默契配合,克服天气不佳、施工空间狭小等困难,将故障排除,保障了次日航班的准点出港。

因为区域封控,“两集中”人员轮换受到影响,浦东航线中队青年团员陈轶凡从3月6日开始参与“两集中”工作已经连续58天,他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驾驶舱和舱门的消毒清洁。每天执行保障任务时,首先须进行闷舱的换气工作,整个通风过程大约10分钟,随后根据工卡上的要求进行预防性或终末消毒:对整个驾驶舱清洁及消毒擦拭,并完成个人消杀工作。这看似简单,但连续高强度工作却枯燥而又疲惫,全副武装加上近期逐渐上升的气温,在身体和心理上,都是考验。但是面对再多的阻碍与艰辛,陈轶凡抢着最累的工作去做,不喊苦不喊累,克勤职守,坚守防疫岗位,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b2.jpg

居家人员积极社区做志愿者

连日来,面对上海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除了闭环在工作岗位、保障日常航班运行的坚守者们,还有许许多多封控在小区里的青年团员当起了志愿者,同样在默默守“沪”。浦东航线中队青年团员周润泽在3月26日小区封闭管理后,就地向社区居委会报道,参加志愿者活动。3月29日,其所在楼栋出现奥密克戎确诊病例后,因居委人手不足,第一时间组织楼内居民组建封控楼栋值班与消杀小组,组织人员每日轮流参与楼栋值班与消杀工作。并配合居委会完成政府物资发放、组织楼栋居民核酸检测、每日抗原检测试剂盒发放与收集、帮助老年人购买生活物资、医药物资等工作。分公司青年团员与社区居民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守护家园。

疫情来袭,上海分公司青年团员不畏风险,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坚守前线,践行着“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他们用鲜明的政治立场树立了优秀青年典型,用实干的工作精神展现了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