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江西航空包机承运内高班考生返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7 11: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琦、刘洁 报道:5月16日,109名内地新疆高中班学子从南昌昌北机场出发,乘坐江西航空RY8891航班飞往喀什备战高考。为保障莲塘一中新疆学子顺利归乡高考,江西航空专门安排包机航班,承载着江西人民的牵挂与祝福,为他们保驾护航。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加快新疆各民族人才培养步伐,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进步,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从2000年起在内地部分经济发达城市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提升新疆基础教育水平、加速少数民族人才后备队伍的建设和培养,将来更好地为祖国服务。他们在求学道路上播下理想的种子,辛勤耕耘,期待着盛夏六月,收获百花齐放的欣喜。

江西航空高度重视此次包机任务,从空中到地面,从航线申请、挑选适航飞机到选派精干机组,从购票、行李托运到机上个性化服务等各个环节,公司各部门细化任务,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提前逐项确认好工作流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江西自家航空公司的关心与温暖,充分展示公司主动作为的国企担当,使这座架设已久的援疆空中桥梁愈加坚固,生动诠释民族团结一家亲。

航班上,全体机组精心准备,开展“学成返疆 决胜高考”为主题的各类机上活动,在万米高空中为学子们送上诚挚的祝福。伴随着客舱音乐响起,击鼓传花、有奖问答、你画我猜等活动精彩纷呈。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合唱,道尽了求学之路的艰辛,唱出了金榜题名的希望。

活动的尾声,乘务员收集和分享了同学们的心愿卡片。大家畅所欲言,将想说的话都写下来,有的是高考志愿,有的是对父母或自己想说的话。

几度播洒汗水,即将迎来收获;几度辛勤耕耘,即将结出硕果;几度怀揣梦想,即将放飞希望;成功已在招手,只等最后拼搏。全体机组成员代表江西航空勉励同学们奋力拼搏、考出好成绩,常回“赣”看看。


(本文图片均由江西航空提供)

江西航空作为江西本土航空公司,多次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西省对口援疆工作,多年来先后承运了援疆教师、援疆武警、援疆干部等工作人员,为赣疆两地架起了一座坚实的空中桥梁。未来,江西航空将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为航空强省和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