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深航为高端旅客服务打造专属“修炼宝典”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2-01 11:24:00

为进一步提升高端旅客个性化服务体验,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记忆,让高端旅客在万米高空中体验深圳航空的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深航积极打造专属“修炼宝典”。

形象得体 微笑迎人

突出文化特色,全方位的为客户打造感官体验,旅客上飞机,通过标准统一化的形象,可以传达出深航的品牌气质。

品牌不仅仅是一个logo,它是一家航司的综合体现。

从旅客初步了解深航品牌,到接触到这个品牌的一线人员,再到享受我们的服务,带着怎样的回忆离开,都体现了深航的品牌形象。

关注细节,追求极致

乘务长类似我们的“职业形象检查官”,对乘务组的整体形象严格把关,二次审核,包括妆发、指甲、手表、制服平整度等整体形象达到标准才能上飞机。

如果我们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无形之中可以把这个感受,植入到旅客的心里,他会带着这种感觉离开,也会再次选择我们的产品。感官体验的营造是在潜意识里的,一种说服的影响力。

慧眼识人 优雅大方 谈吐得体

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一个经验丰富的深航女孩基本能够快速识别出重要旅客、贵宾会员,头等、公务舱旅客,当他们步入客舱,维持好客舱秩序,避免过道拥堵,及时开启行李架,亲切称呼姓氏,引导并协助安放行李箱和小包,一气呵成,优雅大方,体现服务专业性。

心中有他人,关注细节,乐于助人。

入座后的第一次交谈很重要,不露声色地观察,找出对方看重的点,适当的时机加以称赞。对方的阅历、资历、品味和气质都是很好的切入点。此外,加入关心对方的话语也是留下好印象的关键。

“今天航班有点早,您休息的还好吗?”

“您觉得机上温度怎么样?如果冷的话我给您拿了毯子过来…”

谈话中加入真诚的关怀,无意间拉近彼此距离。

任何人在获得他人的关心时,都会感到开心。我们在关心的过程中,收集想要询问的信息,是否用过早餐,落地以后有会议,想休息不被打扰等等。

可能有些人不习惯称赞他人,很难把这些话说出口,正因如此才要多加练习。如果你站在关心对方的角度,很快就能组织好这些语言。

最怕就是尬聊,当自己都觉得不自在,对方也会有一样的感受。人与人互动是双向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足以出卖你的真实想法,怎么能够做到令对方满意呢?重点是我们要足够真诚!

专属定制 供人所需

高端旅客必然是经常乘坐飞机的旅客,他们熟悉服务流程,流于形式、机械化的服务肯定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

他们需要的是更加细微、灵活、有需的服务。

我们可以根据贵宾的特点、身份、年龄、喜好转换服务模式:

在商务人士面前,我们要变成贴心小助理,把服务前移,无事不扰,确保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随时关注,醒来第一时间送上一杯暖心牛奶……

在特殊旅客面前,我们是小姐姐、爱心妈妈 、贴心儿女,充分的给予关爱和帮助是他们最需要的。

在白金卡、金卡旅客面前,我们即是好朋友、又胜似家人,流程式的服务反而拉开了双方的距离,他们需要的是有需的服务,家人般的温暖。

同时,通过数据分析显示,90后旅客更关注客舱秩序的维护,客舱广播质量、对特殊人群的帮助;80后旅客更关注服务意识以及灵活处置问题的能力;70后旅客更关注整体乘机的服务感知。

为了更好的展现个性化服务,深航可谓付之真情,诚心待人,全身心投入,充分体现民航人的真情服务。

服务意识分解图

此外,深航打造的“深航女孩”作为一个良好口碑及国民度的口碑品牌,是以有效提升旅客的幸福生活为出发点,开发云栖“书荐”、云栖“咖啡”、云栖“茶享”等产品,彰显深航客舱服务特色;开展系列班组创新:“微笑”的口罩和手套,通过乘务员的肢体语言传递对旅客的关爱和体贴;“洗手间消毒打卡”,疫情期间,旅客更关注健康防护和公共环境的安全,粘贴洗手间清洁记录表,便于旅客直观看到洗手间清洁/消毒情况,给旅客安心;“爱心便利贴”,疫情期间通过小小便利贴,传递乘务组对旅客的关爱,为乘客的旅途增添一份温馨。

2019年,深航南宁刘三姐特色乘务组切实开展服务提升工作,以提升细节服务为基础,聚焦广西特色,地空多方联动,重大节假日特色航班百花齐放,“三月三”壮乡活动及暑期开展特色出行活动都深受旅客好评,助力公司品牌发展,高质量的服务、高品质的活动带来更贴心、更多元的客舱体验。

“走出去、请进来”

为了打开眼界,也为了深航高品质服务更高效地获得提升,今年4月,深航南宁分公司走进厦门航空参观学习,对标一流,就服务提升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学习,为双方的精准对接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桥梁,这种对外交流学习的模式,将助力深航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心中有他人,关注细节,建立良好形象,口罩挡不住微笑,口罩挡不住真情。

感谢高端旅客对深航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厚爱,深航会持之以恒的秉承“任何时候,自然体贴”的服务理念,相信深航将会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图文均由深圳航空提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