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每一次荣誉都是一个新的起点——记空警六支队派驻东航云南民警王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8-03 09:39:00

7月28日,空警六支队收到了一份民航公安局的通报表彰,通报表扬支队民警王曦同志在局方组织的“学党史、求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征文活动中获得个人征文特等奖。获奖消息立刻传遍整个部门,很多同事恭喜王曦道:“恭喜获得局方荣誉,还是全国空警系统里唯一获得特等奖的,必须手动点赞啊”。他总是诚恳回答:“这是民航公安局对空警六支队工作的肯定,作为支队的一名通讯员,只是想让更多人能看到单位的好人好事”。熟悉他的同志们都知道,这不是他第一次获得荣誉,工作以来获得7次优秀公务员,3次个人嘉奖,1次三等功;荣获股份安保先进个人、云南公司先进个人以及部门优秀党员、优秀班组长、“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这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证书,见证了这位工作了14年民警的成长,是对他一次次参与到急难险重航班任务,一次一次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及甘于奉献的肯定和褒奖。

70.jpg

说起王曦,这位来自云南蒙自的精神小伙脸上总是挂着阳光的笑容,和他在一起工作过的同志都会用一个字来描述他,那就是“正”,这个描述也体现了他身上的正气和散发出的正能量。少年时代受到家人影响,他萌发了一个“警察梦”,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他依然放弃了铁路系统的工作,怀揣着对空中警察这一新警种的向往,报名参加了2006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一名光荣的空中警察。当笔者问到他:“还记得入警宣誓时的场景吗?”平时话不多的他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说到了他工作以来的几个重要的光荣时刻。“2007年加入空中警察队伍时的入警宣誓,让他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人民警察的转变,让他肩负起了神圣的职责和使命;2008年满怀热情地投入到”北京奥运“航空安保工作中;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入警宣誓让他完成了成长的蜕变;2019年通过支队选拔担任了宣传报道班组长,得到了成长中的锻炼;2020年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积极参与抗疫救援航班运输保障任务……其中最大的感受和改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到'两学一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从警为民服务的每一步”。

71.jpg

2019年,此时正逢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支队党委书记对宣传报道班组建设进行了多次调研,逐一解决了班组成员写作能力不强和工作积极性不够等问题。班组长王曦带领班组深入发掘单位好人好事,捕捉新闻热点,寻找新闻线索,持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在派驻整个东航空警系统“实践活动”的系列宣传报道中排名第一。

2020年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宣传报道班组紧紧围绕支队党委中心工作,从服务大局出发,找准做好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王曦充分发挥班组长管理和带头作用,首先做到了带头干和带头学,并组织班组开展研讨,学习优秀的宣传稿件,开展写作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总结出了一套结合支队实际的宣传工作方法。通过共同努力,支队宣传报道工作也取得了新突破,一是民警参与度明显提高,二是新闻作品的质量明显增强。其中推出《金盾下的誓言》仅在云航先锋就获得了过万的浏览量,他个人的发稿量也排在了部门第一,获得了公司优秀通讯员。此外,他带领宣传报道班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支队的支持下,倡议有专长的民警行动起来,有“健身达人”、营养师、医学专业毕业的民警,他组织班组进行多次研讨,从增强自身免疫力和饮食健康等方面,制作多期视频和课件,在“工作圈”“家属圈”“朋友圈”进行宣传,受到了广泛好评。

72.jpg

从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支队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事迹。“一封封印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组织,一批批民警夙兴夜寐地执行涉及疫区的航班”,这些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实际行动随处可见,建党百年航空安保、抗疫救援包机、“两会”、春运、大理漾濞抗震救灾包机、重要航班及专机保障等任务,都是支队民警立足于主责主业,落实“空中严控”工作要求的真实写照。一个个鲜活的事迹,为支队宣传报道提高了大量素材。他与班组成员一起并肩作战,准确把握新闻工作的特点,保障了一批批真实、新鲜、重要的支队新闻作品呈现给读者,起到了内提士气外树形象的良好作用,进一步丰富支队警营文化内涵。

当王曦一次次看着班组和自己推出的稿件被公司和友邻单位同仁看到后,对他说到:“你们单位这件活动开展的好啊,你们单位的这个民警是好样的”,当他听到这些时,脸上总会露出满足的笑容,能把支队的优秀事迹和民警的风采展现出来,是一名通讯员的职责。每一次荣誉都是一次新的起点,这是他的心声,而且他也一直是这样做的。(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振、石兴旺)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