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全力以赴应对最强暴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2 12: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朱娟娟、吴旗、马高群、罗鸣、常哲宇、褚瑞峰 报道:7月18日至7月20日,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7月20日16至17时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出现特大汛情,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

1.jpg

河南分公司领导赴现场检查

2.jpg

现场加油作业

河南分公司时刻关注汛情情况,全体班子成员坚守现场、靠前指挥,在全体干部员工齐心协力、昼夜奋战下,目前,河南分公司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全体干部员工身体健康,无重大财产损失,一切安好。7月20日,郑州航空加油站累计保障航班191架,加注航煤1522.142吨。

汛情就是命令 分公司领导靠前指挥

20日13时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特大暴雨持续而下,17时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与此同时,分公司第一时间将相关消息发布至各工作微信群并通过电话连线各现场,要求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组建应急强险及值班保障队伍,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安全生产正常运行。

3.jpg

河南分公司领导现场检查

20日19时05分,面对越来越大的暴雨,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深入使用油库现场,详细了解了油库库容保障、员工应急排班、高低压配电间等关键设施设备运行、现场排水、应急食材储备等情况,并要求盯紧现场,确保员工生命安全,确保生产正常运行。

20日19时40分,分公司领导一行专程赴单身宿舍,检查了员工住宿情况,并叮嘱员工,恶劣天气非必要不出行,保障自身安全,就是对公司最大的贡献。

20日20时00分,暴雨持续倾盆而下,路面积水严重,分公司领导一行冒雨来郑州航空加油站,详细了解了航班信息、现场加油保障、应急排班、地井栓积水、加油车辆、应急配电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实地查看了加油车辆等关键设施设备,随后,逐一楼层实地查看了,航空加油站新建办公楼在极端天气下的整体应对情况。

20日0时13分,分公司根据汛情,发布紧急通知,再次强调,此次郑州遭遇的是多年不遇的强降水,形势严峻,要求员工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提高防水、防电、防灾、避险、自救能力;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为安全起见,分公司安排在市区居住的员工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7月21日居家办公。

20日彻夜,分公司领导时刻关注各现场各类信息,通过电话连线,及时了解各现场情况。

4.jpg

河南分公司领导现场检查

5.jpg

河南分公司领导现场检查

21日一早,分公司领导一行,再次深入郑州使用油库、航空加油站、卸油站、北货项目各现场了解排水情况,安全生产运行保障情况。

目前,分公司各级干部员工全部坚守岗位,状态良好,全力以赴应对突发特大暴雨汛情,保障了员工生命安全,确保了现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雨情就是号召 全体员工坚守岗位

史上最强暴雨来袭,河南分公司各现场按照分公司部署安排,立即行动,扛起责任,无论值班的,还是不值班的,纷纷主动投入战斗,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五有铁军精神。

6.jpg

检查油品质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郑州航空加油站高度重视,立刻针对现场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措施:班前会加强人员安全教育,确保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油品质量管控,组织维修分队对机坪阀井、地井进行抽水工作并在低洼地带设置防水提,同时,要求加油分队使用罐式加油车时必须做到灌油后排放、出车前排放,保证油品质量安全;积极联系地面加油站对库站生产车辆的柴油进行加注;增加库站巡查次数,及时开启排水阀,避免站内路面积水,对库站土面区进行重点关注,避免塌方;在保障航班的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

7.jpg

抽排现场积水

面对特大汛情,使用油库立即行动,认真检查确认前期最大雨量时油罐区、高架罐区、油泵房、过滤器棚、各配电室、应急发电机组、消防泵房、自控室等重要生产场所有无积水或进水;联系上级供电所确认无异常、检查应急发电机组确保可随时投用;因东门积水淹没可燃气体检探测探头,已切断可燃气体探测仪系统供电,现场加强巡视检查,确保安全;在东门最低点油水分离井内安装排水泵,并将水泵出口管路铺设至库外市政道路;现场安排12人值守,其中,库内值班5人、应急待岗保障7人。7月21日一早,油库经理带领人员对加油管线进行巡视检查,目前加油管线正常,只有部分路段有少量积水,无滑坡,塌陷情况。

8.jpg

抽排现场积水

面对积水严重,卸油站坚守人员彻夜无眠,全力排水,同时,加强巡查,特别是高低压配电房、泵房配、消防配等关键场所,关注房屋漏水情况;切断相关用电设备,防止漏电;用防洪沙袋封住关键场所,防止雨水进入;启用污水泵,向库外排水,同时对进站铁路涵洞进行排水;开启备用消防水池收纳站区雨水;组织港区附近居住的员工成立应急值班分队。

9.jpg

暴雨中北货项目现场进行巡查,对积水严重路段进行封闭,防止人员车辆进入

供油工程指挥部,再次组织学习传达各级下发的防汛文件要求;现场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巡查并及时处理现场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郑州机场相关部门保持联系,积极配合郑州机场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目前,河南分公司库存按照正常加油量测算可以保障13天,库容充足;分公司在市区居住的员工已居家办公;各现场已做好应急食材充足储备;全体干部员工已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应急情况的充分准备。

后续,河南分公司将持续跟踪雨情、汛情变化,全力以赴应对这场最强暴雨带来的各种考验,确保全体干部员工生命安全,确保安全生产运行平稳,用实际行动彰显中国航油国家队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