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分公司生产支援党支部的各色“老工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2 11:20:00

Ameco天津分公司生产支援党支部有这么一群人,年过天命时而近花甲,为公司奋斗数十载,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年轻服务于航线,老矣奋斗于支援,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这些可爱的“老工匠”都是谁?

“艺术馆长”刘庆华。几十年来不变的敬业风格,坚守在最基层的工具管理员岗位。“老刘头”虽不再风华正茂,但经历沧桑的他干起工作来毫不逊色于年轻人。同事们经常会看到仓库里那个默默无闻整理各种工具的身影,也经常看到那个每天早上倒垃圾、拖地、烧开水、清扫厕所的身影。扳子、榔头、螺丝刀对于老刘来说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一个小部件他都会细心地照看着。一进到“老刘头”管理的工具间,仿佛进入到一个几何艺术品展览馆,各种工具物品堆垛整齐,井然有序一目了然!

“快乐老司机”姜春福。姜师傅已经在司机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日日与车为伴。他觉得车就是一个家,只有家安全、干净,工作起来才会舒心。有人说:开车是苦活,司机是粗人。可姜师傅不这样认为,他说:“司机只有具备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和文化素质,才是一名合格的司机!才能保证送人安全到!送件儿准时达!”用他的话就是“不错件儿、不误点儿、不丢人儿、回家睡觉都舒服!”

内向的“特种车王”詹克坚。詹队长熟悉目前公司里各种特种车辆的操作,低调的他最爱开的玩笑就是“这辈子飞机是开不上了,车也学得差不多了,该换辆坦克了。”虽然他貌无惊人之处,语无铿锵之声,但他对工作永远不会满足,有的只有进取的勇气和不服输的性格;对工作永远没有懈怠,有的只有吃苦耐劳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信仰!特种车辆就像他的孩子们,一旦出现什么小灾小病立刻送医急救,生怕出现什么纰漏!大家也常玩笑说:“就算是坦克,到了詹队长手里也能多开五年!”

在物欲横流的当下,许多年轻人总是挑剔地对待工作和生活,不满于现状,找不准自己的方向,价值观缺失,无声却可怕地消耗着青春年华,他们急需一种精神引领未知而又精彩的生活,而这些“老工匠”们,就在用自己的行动时刻叮嘱鞭策着年轻一代,确立自己的信仰,勇于追求梦想,冲向成功的远方!(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鹏)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