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飞机放行主管张俊:十年坚守践初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8 15: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昊、万清 报道:寒来暑往,春去冬来。在机坪上,你总能见到这样一个身影, 待在桥位上好几个时辰直至飞机的故障排除才离去。他就是东航江苏公司飞机维修部三车间放行主管——张俊。他进入公司已有十年,2014年放行,几年内就成为班组长,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都非常突出。张俊一头简洁的短发,眼神犀利,对待工作总是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同事们对他的印象是“疯子”,而这个“疯”是对他在工作中全情投入的认可。

2020年7月9日,一架飞机右发FMU(飞行管理组件)故障。在与车间领导、工程师讨论确定了排故方案拆换FMU之后,张俊带领排故小组按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经历了四个多小时的维修,随着发动机声的轰鸣,飞机故障成功被排除。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他又接到通知有飞机在广州突发故障,需要去排故。此时已经接近下班时间,但张俊丝毫没有推辞,他利用搭乘航班的时间研究工卡,认真分析可能发生故障的部件。十点飞机落地,排故成员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经过排故小组判断,飞机右发ECU和HMU需要拆换,张俊主动要求将拆换难度更大的HMU交给他来处理。时间紧,任务重,他成功在四点之前高质量完成HMU的更换。至此,持续战斗超过24小时的张俊终于得空坐在机坪上休息一会儿。

仅仅过了几天,一架飞机在珠海出现液压渗漏。张俊再次主动请缨前去排故。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从广州、南京再到珠海,哪里需要他,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而这样的经历只是张俊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一小段缩影。几天后同事们才得知,去珠海那天正是张俊的生日,家中老婆孩子都在等待着为他庆生。“我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却能保证空勤和旅客的平安,非常有意义。”这句话是张俊工作多年的感受。

在维修部,张俊不仅在维修技能上是佼佼者,在管理班组等方面也是排头兵。他利用空余时间,给新人讲解飞机原理、绕机检查等专业知识。新人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也能倾尽全力讲解。工作之余,张俊非常关心组里的小同志,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在徒弟眼中,他是个好榜样,不仅工作严谨,言传身教,同时技术能力相当高,车间的重大排故总是第一个上。

疫情期间,航班量减少,身为放行主管,张俊把所有调休的机会都留给了自己的组员。对班组内的工作,他更是严格要求,遵守规章,精细维护。

十年来,作为保障飞机安全的匠人,张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体现了“三个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航班的安全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