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连航空“以生命的名义”真情呵护担架旅客平安到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6 21:54:00

4月3日,大连航空从成都飞往大连的CA8972航班承运了一位受伤担架旅客于女士,当飞机平稳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一瞬间,于女士感动地说道:“谢谢你们,谢谢让我们平安到家。”

精心谋划:“以生命的名义”

4月1日15点左右,大连航空接到国航西南营销中心电话,得知今年64岁的于女士和丈夫在峨眉山游览时不慎摔伤,经当地医院诊断为全身多处骨折。考虑到治疗恢复周期较长、家人异地往返不便等因素,在接受峨眉山当地医院及时有效的必要治疗后,还是决定回到大连继续治疗。但由于于女士全身多处石膏板固定无法坐立,需要使用担架乘机,万分焦虑的旅客及其家人向国航和大连航空申请寻求帮助。

获悉消息后,大连航空自上而下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会商进行研判,经过全面细致梳理飞机担架装卸、机上服务、地面保障和医疗救护等环节后,果断决定旅客生命健康高于一切,于女士身体状况满足航空运输条件,大连航空将全力以赴护送旅客平安回家。

为确保于女士及其家人顺利登机,大连航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运输保障方案。地面工作人员积极与旅客及其在大连的家人保持畅通联系,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乘机和保障流程,极大地缓解了旅客及其家属的不安情绪。大连航空机务工程师们未雨绸缪提前安装机上担架进行稳固性测试,确保旅客机上安全万无一失。4月2日晚, Ameco大连分公司工程师们冒着大雨,利用航后时间连夜对在大连停场的飞机后三排座椅进行了拆卸,并严丝合缝地加装了机上担架,反复确认了机上担架的牢固性和安全性,为次日航班正常运行做好准备。

真情服务:“及人之老”

接到旅客申请后,大连航空空地高效联动,第一时间抽调空中党员示范组,由客舱乘务管理分部经理带队,组成最坚强的空中堡垒,确保担架旅客平安回家。

更严谨的航前准备。乘务组根据航段时间较长的航线特点,提前做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反复梳理担架旅客保障流程,积极做好分工配合。

更暖心的空中服务。党员示范组全程轮流关注着于女士在飞行中的身体情况,特别是在起飞和下降阶段,通过牵手、聊天等方式分散她的注意力,减轻疼痛感,尽力让她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旅程中感到更舒适一些。于女士因体内炎症,再加上连日进食少,飞行途中感到身体发冷,乘务组将矿泉水瓶改装成暖水瓶为旅客温暖身体。乘务组还根据旅客身体情况调配了清淡可口的餐食,于女士躺在担架上无法动弹,乘务员就一口一口亲自喂她吃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都希望能尽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位乘务员发自肺腑地说道。

为了保障担架旅客良好的飞行和乘机体验,大连航空特别选派了技术过硬的教员机长,确保飞机以良好的姿态轻柔、平稳着陆。大连航空全体机组和乘务组用细致周到的行动和温暖贴心的话语诠释着“真情服务”的真谛,同时也得到了此次航班上广大旅客的一致认可和称赞。

团结协作:“与子同袍”

由于波音737-800型飞机无法使用担架升降平台车,经过大连航空与国航西南分公司和大连机场的充分协调沟通,决定采用人工抬放的方式转移担架旅客。4月3日下午,大连航空提前协调的机场客梯车、救护车以及现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等候在停机坪做好准备。航班落地后,医护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依次有序进入客舱,大连航空乘务员向医护人员详细描述了于女士的身体情况,同时在专业人员的指挥下,大连航空与大连机场现场保障人员一起将担架旅客小心翼翼安置到医用担架抬下飞机,安全转移到救护车上并立刻送往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旅客至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大连航空始终坚持“以生命的名义”,真情呵护广大旅客平安旅程。(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旭彤、靳浩然  图/刘旭彤 王春宇)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