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乌鲁木齐航空“楼兰”之花:在云端上美丽绽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2 20:09:00

海航旗下乌鲁木齐航空是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司,自2014年成立起便扎根于新疆这片物产丰饶、民族和谐的热土。2019年7月10日,乌鲁木齐航空正式组建“楼兰”乘务示范组,这是一支具有新疆地方特色、业务技能精湛的标杆队伍,更是一支极具新疆民族特色的优质示范乘务队伍。示范组组员平均年龄26岁,每个人都通过了形象风采、专业技能、文化素质等方面的层层考核,他们集中代表着乌鲁木齐航空乘务员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质精湛的客舱服务水平。

01_副本.jpg

团队群像:民族团结一家亲,能力出众树标杆

在“楼兰”乘务示范组这个标杆队伍里,牢固缔结着唇齿相依的民族友谊。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吸纳少数民族乘务员,目前示范组共有18名乘务员,其中有8名乘务员都是少数民族,分别为2名维吾尔族、2名哈萨克族和4名回族。“各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愿用真情真意去服务每一位旅客。”这是哈萨克族乘务员再努拉·地里夏提的自述,更是每一位“楼兰”乘务示范组组员的心声。

02_副本.jpg

示范组里的每一位组员都非常优秀,或荣誉累累、或技能过硬、或表现突出,他们共同坚信:“在乌鲁木齐航空,只要努力,无论你是谁,都可以实现梦想。”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新疆当代青年的风采,看到了“儿子娃娃”昂扬向上、百折不挠的精气神。

90后维吾尔族乘务员迪娜热·艾木肉拉刚刚荣获“全国民航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曾登上中国青年报的维吾尔族青年专栏;乘务员陈瑶在2020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乘务员再努拉·地里夏提毕业于中南大学英语专业,同时掌握哈萨克语、维吾尔语、英语、韩语和俄语,是一名“语言能手”;乘务员向梦鸽多次参加全国性舞蹈比赛,曾任舞蹈老师,是一名“全能舞者”。回族乘务员马欣雨是一名共产党员,2020年2月疫情期间,与同为党员的母亲分别坚守民航一线、医疗一线,是关键时期倾情奉献的“一面旗帜”。每位组员都切实履行着自己作为示范组组员的职责,不断提升自己,共同努力将这个团队发展得更好。

03_副本.jpg

勇担使命:大项事件显担当,化身主播推新疆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乌鲁木齐航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承担属地企业责任,承接40班复工复学等客运包机,累计执行货运包机航班30余班,运输近4600名返岗返校人员,运输医疗、民生物资逾230吨,并于4月圆满完成接新疆援鄂医疗队返疆航班任务。9月,乌鲁木齐航空携手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喷绘了新疆首架以知名旅游景区冠名的旅游专机——“喀纳斯号”,成为新疆“旅游+民航”融合发展的又一大亮点。12月,乌鲁木齐航空主动投身新疆民航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助力民航局脱贫攻坚重点支持项目——于田万方机场圆满完成验证试飞和首航。在这些重大事件背后,都离不开“楼兰”示范乘务组在背后的默默保障和奉献。

在新疆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之时,乌鲁木齐航空作为属地代表企业责无旁贷。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响应自治区“爱新疆游家乡”“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号召,2020年围绕“疆游记”、“喀纳斯号”首航等主题举办7场直播。示范组组员迪娜热·艾木肉拉、玛合巴丽盲孜然别苏文珊等组成主播团队,参与“疆游记·达坂城——探访疆味婚礼,寻找最美新娘”直播活动,通过屏幕向观众展现康巴尔汗婚礼、龙门客栈舞蹈秀等极具新疆特色的民俗风情,当日直播观看人次超47万人。2020年9月,示范组组员再努拉作为乌鲁木齐航空“疆游记·畅游喀纳斯”直播活动主播,为观众带去了极具哈萨克风情的"黑走马"舞蹈表演,直播间实时观看人数达到高峰。通过“楼兰”乘务示范组乘务员直播游新疆的形式,让疆内外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一睹新疆美景和民族风情,为新疆旅游资源宣传推广贡献了力量。

创新服务:主题航班展风采,投身公益传爱心

以“楼兰”乘务示范组为主要保障队伍,乌鲁木齐航空每年开展各类主题航班活动,让新疆特色元素、中国传统文化走进客舱、走近旅客,向旅客展现乌航风采与新疆地域文化,以真情服务增强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1年乌鲁木齐航空推出春节系列主题航班,“楼兰”示范乘务组乘务长吕梦然、马欣雨、迪娜热·艾木肉拉分别带队保障航班,同旅客在万米高空共庆佳节。这样的主题航班还有很多,七夕节、端午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主题航班层出不穷,“楼兰”示范乘务组的身影成为云端上的亮丽风景线,为旅客的行程带去了惊喜和欢乐。乌鲁木齐航空也特别注重展现少数民族乘务员风采,在特色主题航班上,美妙动人的民族音乐、婀娜曼丽的乘务员舞姿和香气扑鼻的新疆特色餐食……给无数旅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大家感受到新疆的魅力。

06_副本.jpg

此外,乌鲁木齐航空重视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充分发挥着本土航司的责任力量,“楼兰”乘务示范组也投身其中,近年来的各项社责活动中均有他们的身影。2019年1月,乌鲁木齐航空“情暖皮山”爱心捐助活动再次走进和田皮山县,为巴什铁热克村的村民们送去暖和的过冬衣物。维吾尔族乘务员买迪娜▪瓦哈甫和回族乘务员马玄作为乘务员代表,给巴什铁热克村英巴格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通过点对点的扶贫捐助活动,温暖村民的身心。2020年,受疫情影响,新疆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乘务员买迪娜·瓦哈甫化身明星主播,通过直播形式为新疆尉犁县特色农产品代言,3个半小时的直播吸引了超1万名网友观看,为塔河羊肉、香梨、香梨膏及黑枸杞等特色农产品扩宽了销路。

精进发展:门面担当扬特色,不断扩充强队伍

近年来,乌鲁木齐航空紧抓市场机遇,以乌鲁木齐为中心1小时左右的航程覆盖了喀纳斯、喀什、和田、于田等地,为疆内外旅客带去实际便利;同时大力开拓乌鲁木齐始发至国内、国外航线网络,丰富的航线网络不仅打通了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经脉”,更将“新疆是个好地方”的品牌形象传播到海内外。而“楼兰”乘务示范组以浓郁的地方特色和优秀的民族精神为依托,承载着乌鲁木齐航空的核心服务理念——安全、快捷、贴心,在随航线网络开拓打造乌航服务示范窗口的同时,也打造出一张新疆特色空中名片。

组建不到2年的时间里,“楼兰”乘务示范组已成为乌鲁木齐航空的“门面担当”,成为属于新疆人自己的乘务服务品牌。示范组组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共有3名组员已发展成为共产党员,其余15名组员全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未来,“楼兰”乘务示范组将会吸纳更多乘务员加入,原队伍将划分为“楼兰之星”、“楼兰之翼”和“楼兰之鹰”3个队伍,每个队伍分别承担形象门面、党团建设、社责公益和验证审计等不同工作职责。无论“楼兰”乘务示范组如何扩充壮大,不变的是乌鲁木齐航空对优质服务的不懈努力,不变的是乌鲁木齐航空对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的持久助力,大家将继续为呈现新疆这片热土上展现出的新气象、新成就、新希望做出努力。

09_副本.jpg

诚如乌鲁木齐航空落地客舱音乐《最美新疆》所唱:“我走过许多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这是我们各族儿女生活最幸福的新疆,胸怀辽阔热情好客的你我他都在新疆……”扎根新疆,融入新疆,服务新疆。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以服务大众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及社会民生为己任,积极担当服务新疆区域经济发展、新疆民航建设和民航强国建设的光荣使命,为擦亮“新疆是个好地方”品牌作出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荣、苏文珊)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