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首都航空王晶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5 16:16: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对2020年民航重大航空运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地服分部副总经理王晶坚守一线岗位,守护员工服务旅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示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图3:王晶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_副本.jpg

王晶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首都航空地面服务分部的员工作为旅客服务的第一线,她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地服分部多次向部门全员下发防疫提示,有效掌握员工的实时动态,确保每一位员工都安全、健康。地服分部党支部书记王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员工安全,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紧缺,她下班后开车一家家药店寻找,自发为员工购买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时将物资送到员工手中,2月份疫情导致航班取消、旅客退改人数激增,首都航空客服付佳也守在电话机前为旅客服务,她说,“我们是三班倒,但是每一班的员工都能见到晶姐,带领我们航变人员处置旅客退改需求,连着好多天工作到凌晨,我们换班了她接着陪下一组人员,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太不容易了。”面对员工的夸赞,王晶总是笑迷迷地说,“应该的,我可是17年党龄的老党员了,你们就做好本职工作,有困难找我!”

图1:王晶为员工购买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时将物资送到员工手中_副本.jpg

王晶为员工购买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时将物资送到员工手中

暑运期间,客流量不断上涨,首都航空航班也率先恢复至疫前水平,但汛情、疫情、高温等因素的叠加,对于航空公司的运行保障及地面服务无疑是一次重要的考验。同时对于地面服务分部副总经理王晶,更是一次重大挑战,丈夫因执飞航班被集中隔离,孩子放假在家无人照顾,一边是旅客,一边是家人。关键时刻,王晶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她叮嘱丈夫安心隔离细心防护,将孩子送往姥姥家照顾,带领181名首都航空地服人员冲锋在最前沿,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加强旅客健康巡逻,安排旅客分散就座,为旅客出行把好第一道关。“做了这么多年地面服务工作习惯啦,民航人嘛,越是节假日越忙,等休息了再陪他们。”在王晶的带领与鼓舞下,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暴雨如注,首都航空地服人员都坚守岗位为每一位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服务,“真情服务”始终在路上。2020年首都航空全体员工兢兢业业坚守一线工作岗位,为旅客出行提供有力保障,截止到12月31日,共计保障航班7.2万班,保障旅客939.95万人次。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蔓延态势,国际航班数量骤减,首都航空在青岛—伦敦航线运行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用心服务旅客安全出行,6月底,首都航空另一条国际航线西安—里斯本复航,因为连续5班未出现核酸检测阳性,受民航局奖励,增加至每周两班,成为华人华侨、留学生群体回国的宝贵通道,驻外使馆、民航局、外事及企事业单位也陆续向首都航空提出保障人员回国任务及申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首都航空在接到重大航班保障任务后,地面服务分部王晶立即成立跨国保障工作小组,以最高标准组织落实地面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内外部各方资源,协同地服分部各岗位细致落实保障任务。

王晶带领地面服务跨国保障工作小组对每个航班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数据详细记录有效上报,在保障航班期间认真核对每班旅客名单,仔细监查每名旅客体温与健康状态,自旅客到达、引领、值机办理、登机、座位安排、空中保障服务、下机、转运留观等所有保障细节均评估后再落实,争取在最大程度上让所有乘客感受到首航温度。中国在英留学生总数超20万,2020年3月,首都航空伦敦办事处在接到使馆求助后急留学人员所急,积极协调资源,加班加点,细致工作,协助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保障海外留学人员回国,连续几个月的坚守与通力协作,市场、地面服务团队工作人员敬业、高效,展现了首都航空作为优秀民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致函,“感谢首航人给予的无私帮助!”;7月至8月,首都航空克服时间、天气和疫情防控等多重困难,在驻外大使馆、民航局、机场和海关等相关单位的协调支持下,境内外统筹联动,机组、运控、地服和市场高效协同,顺利接回了在海上漂泊近一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滞留英国超过半年的393名中国籍船员,圆满完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的委托任务,收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船员公司的感谢;7月以来,首都航空完成 5批次5人次的外交人员飞行保障任务为外交人员提供了特殊座位保障确保非密接、调机航班保障、VIP餐食保障、票务特殊改签等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有关驻华使团、外交人员的一致好评,并收到中共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感谢信,对首都航空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严重影响的情况下,努力克服自身困难,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致以敬意;今年年初,首都航空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一次由中央部署、外交部牵头组织的赴境外重大紧急航空运输任务,并获中国民用航空局全行业通报表彰,同时,外交部亚洲司也专程致电、致函海航集团,对海航集团、首都航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通力协作,顺利圆满完成特殊重大航班任务表示诚挚感谢和高度认可。

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民航局关于表彰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对2020年民航重大航空运输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海航集团旗下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保障滞留英国同胞回国航班工作团队获“先进集体”荣誉,王晶也荣获“2020年民航重大运输工作先进个人”表彰。

图2:鸡西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制作锦旗表示感谢(王晶 右二)_副本.jpg

鸡西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制作锦旗表示感谢(王晶 右二)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首都航空全体员工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顽强的作风,全力投入到航空服务工作之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为打造首都航空优质服务品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