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海航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附件维修部党支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31 17:08: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附件维修党支部正是海航技术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党组织建设指示精神下诞生的优秀基层党组织。海航技术附件维修党支部建立于2010年,目前共有党员81人,设有5个党小组。自建立以来,党支部始终将“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根本方针,在不懈的努力下,附件维修部党支部获得2020年海航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海航技术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夯实党建基础,打造新时代下先锋党支部 

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附件维修党支部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先后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购置学习辅导书籍、开展学习考试问答、评选学习标兵等活动,累计开展讨论会20余场,形成学习心得204份。同时,附件维修党支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与树立四个意识结合起来,明确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党建工作同步推进,认真开展全年党建工作部署、党务工作定期检查等。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开展“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截止目前,已召开20余次“两学一做”专题生活会,形成报告、简讯5份,党员心得140余份,并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民主评议。

111.jpg

搭建“党建+公益”平台,凝聚正能量

在完善自身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附件维修党支部着力拓展“党建+公益”的工作方法,先后与海口市博桂志愿服务文化社区、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儿童关爱协会、海南省乐善义工社等取得联系,共同组织了定安县五保户送温暖活动、新坡镇贫困户慰问活动、博桂志愿服务文化社区义务清扫活动、三江镇昌福村小学捐助活动、张云逸将军纪念馆义务清扫活动等,通过不断尝试探索与社会公益多渠道、多层面的融合,构建党建优势与公益资源互为补充、共同促进的格局,实现基层党建和公益事业的双促进。同时,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公益活动整合社会公益资源的功能效用,让更多的力量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公益中来。

“党建+班组建设”联动,落实党员先锋作用 

为落实民航局对“三基建设”和班组建设的相关要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稳定器作用,附件维修党支部率先用党建工作方法带动班组建设,使党建工作融入班组中心工作中,开展党员先锋示范班组活动,用“党建+班组建设”的联动管理模式夯实安全管理,促进队伍稳定,打牢附件维修安全发展的根基。在附件维修党支部,党旗飘扬在生产车间,班组“党代表”和“党员先锋岗”用实际行动当先锋、做表率,促进了党支部的健康快速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各项安全指标良好。此外,附件维修党支部按“一岗双责”的原则,组建基层党组织班子,优先安排党员任职关键业务岗位及关键安全岗位。在完成海航技术党委提出“把党员培养成干部,把干部发展成党员”要求的基础上,深入发掘基层党支部的壁垒作用,延展性提出“将党员培养成骨干,将骨干发展成党员”的工作要求,为党建融入日常安全管理创造了条件。在此机制下,已连续多年实现维修差错事件0发生,维修严重差错及以上事件完全杜绝的优异安全管理成绩。

不忘初心促党建,助力自贸港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附件维修党支部组织开展“寻找入党介绍人”活动,通过党员同志与入党介绍人的谈心谈话,找寻入党的记忆、初心,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开展以来,十余对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谈,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坚强斗志。

为进一步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附件维修党支部积极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高温施工环境下对照图纸进行现场监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厂房交付后达到生产需求。此外,附件维修党支部通过开展“我为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演讲比赛,激发党员同志创业的精气神,有效提高了党员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凝聚力。

基层党组织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对党执政兴国具有重要影响。附件维修党支部结合行业特色,通过健全党组织体系,落实党建责任,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以党建加安全理念引领安全生产,充分调动员工群众的热情和智慧。未来,在新形势下将为企业党建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附件维修党支部将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切实有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公司党组织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2222.jpg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