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中国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首飞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0 13:42:00

6月20日10时20分,浙江德清莫干山机场,由航空工业通飞所属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研制的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轻盈飞上蓝天,经过十分钟左右飞行后平稳落地滑回,完美呈现了她的空中首秀。

首席试飞员赵仁波、副驾驶金长东着陆后报告:“飞机操纵性、稳定性良好,各系统工作正常。空中飞行十分顺利,首飞取得圆满成功!”

AG100飞机

该机主要针对中国飞行培训市场的迫切需要,以全球市场为目标,广泛征求国内外主要客户意见,量身定做的民用飞行初级教练机。

·AG100采用三座布局,创新性地提出了“第三座培训能力”,大幅提高培训效果;

·飞机标配整机降落伞,增配驾驶舱安全气囊,提高人机安全性;

·采用最新型ROTAX 915is发动机,可以使用车用汽油,方便燃料保障并降低培训成本;

·航电系统采用新研发的Garmin G3X,优化飞行培训功能,提高训练效果;

·采用起落架和机体结构增强设计,保障飞行学员高频起落训练的需要。

作为全新一代初级教练机,AG100飞机聚焦低成本、使用便捷、培训效果好、安全性极高,初级飞行员培训的综合优势突出。以上特点得到了国内飞行培训机构高度关注和认可。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航投通用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安阳市交通机场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工学院、青岛九天飞行学院、湖北蔚蓝航校、珠海中航飞行学校等培训机构与浙江中航通飞研究院签订了首批订单及后续合作协议,体现了用户对国产通用飞机的高度认同和大力支持。

AG100飞机在浙江德清成功首飞,推动了航空工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是航空工业通飞与德清深化合作的阶段性成果。

AG100飞机是航空工业、航空工业通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国务院《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化“航空强国”使命担当,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深化通用航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体现。AG100研制团队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合作,加快飞机研制进程,确保项目成功、早日交付用户,为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首飞活动中,航空工业通飞副总经理李东涛宣读了航空工业集团贺信;德清县委书记、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琴英,航空工业通飞总经理杨雷先后致辞;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航投通航董事长吴振坤、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机务处处长方涛代表客户方致祝贺辞。航空工业通飞副总经理张枢玮主持首飞活动。(来源:航空工业通飞浙江研究院)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