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热干面”重新启航!东航将执行武汉复航日“第一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20:57:00

“热干面”重新启航!东航将执行武汉复航日“第一飞”

首班飞往三亚,一线人员佩戴防护用品,安排旅客分散就坐

武汉天河机场的东航机队-东航供图_副本.jpg

武汉天河机场的东航机队(东航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根据民航局《关于恢复湖北省民航航班的通知》,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按照当天航班计划,4月8日上午7:25从武汉出港的东航MU2527航班,将成为恢复离汉空中通道后的“第一飞”,东航执飞机型为737-800,航班将承运46名旅客从武汉飞往三亚。

复工复产有序开展之际,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松懈。东航也高度重视航班恢复后的防护工作,其一线服务人员将严格按照航班运行的相关要求佩戴防护用品,并加强旅客接触点的防护。东航也将落实民航局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武汉出港旅客分散就坐,简化机上服务,协助旅客完成健康申报。

东航工作人员开展作业,将东航武汉公司客机恢复至适航状态-东航供图_副本.jpg

东航工作人员开展作业,将东航武汉公司客机恢复至适航状态(东航供图)

[video:1586263080200]

 

[video:1586263109145]

 

据悉,8日复航日当天,东航共计划在武汉机场执行30班进出港航班,通达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昆明、三亚、宁波、温州、太原、福州、杭州、遵义、西宁、柳州、厦门等15个城市。截至到4月7日18时,复航首日东航在武汉的进出港旅客预计超过1600人次,其中出港超过1100人次。

东航为机舱进行消毒-东航供图_副本.jpg

东航为机舱进行消毒(东航供图)

除了出港“第一飞”之外,东航4月8日还计划执行4班从武汉飞往上海的航班,其中第一班MU2507预计10:25起飞,于11:50落地上海虹桥。这条航线恢复之后,架起了武汉通达上海的空中桥梁,进而依托东航在主基地上海的枢纽中转优势,方便旅客前往国内各地。

东航旗下的东航武汉公司是武汉的基地航空公司。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东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未雨绸缪,提前为人员全面复工、飞机全面复飞进行积极准备。从3月底开始,东航就着手制定了武汉地区第一批复航计划,在两周内完成了武汉复航相关运行准备,同时严格落实防护要求,从严把牢防疫关口,在确保旅客安全、防护到位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武汉复航工作。

在复航日期确定之后,东航武汉公司共有27架飞机从停场封存状态恢复至适航状态。东航提前进行了飞机机舱整体消毒,更换了全新的空气过滤装置,以进一步完善机上的防护保障。武汉复航之前,东航还提前开展了一系列飞行员训练准备工作,已在武汉机场完成114人次本场训练,涉及346个飞行起落,以保证飞行人员的技术状态。此外,东航也对涉及航班运行的软硬件设备、机载导航数据库、网络信息、地面保障车辆等完成了测试和全面检查。

根据目前的航班计划,从4月8日到5月2日,东航将陆续恢复武汉至上海、深圳、成都、广州、昆明、三亚、宁波、温州、西安、太原、厦门、福州、杭州、遵义、西宁、青岛、柳州等17个城市的航班,平均每周执行进出港航班约286班次。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显示,旅客需求尚未完全复苏,武汉出港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深圳、成都、宁波、温州等方向。后续,东航将根据市场恢复情况,逐步加密武汉通达全国重点城市的航线频次,适度恢复二、三线城市航线和旅游航线,努力为武汉当地的复工复产当好“先行官”,打通“大动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