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推动复工复产 桂林航空安全员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7 16:11:0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国复工复产也已按下“快进键”。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海航集团各项工作部署,桂林航空时刻警惕、毫不松懈,在将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的前提下,以务实高效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航空安全是民航业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作为客舱安全最坚实的防线,航空安全员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日常民航运输工作中,他们是旅客的“高空保护伞”,是机组最坚实的安全保障。为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统一结合并贯通起来,抓实抓细抓到位,桂林航空安全员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坚守保护着机组和旅客的平安。

以身作则,对待疫情决不松懈

廖连鑫是桂林航空的一名安全员,同时他也是一名安全员教员。在执勤过程中,他时刻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以最严谨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以最饱满的状态守护旅客和机组的平安。疫情期间,廖连鑫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他秉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懈怠”的精神,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忠诚履职,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及公司防疫要求。

特殊时期的执勤,廖连鑫会更加用心,更加警惕,认真对每一位登机旅客及机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观察旅客和机组人员是否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在飞行过程中,他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主动增加巡舱次数,并开启记录仪实时监控客舱情况,协同乘务员做好客舱提醒,他在保障好每一位旅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同时,也确保自己能够第一时间向身体不适的旅客提供帮助。飞机落地后,待最后一名旅客下机,廖连鑫会对飞机进行全面细致的清舱检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有时候,他会多检查几次,确保万无一失。廖连鑫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认真做好抗“疫”战场上的一颗螺丝钉,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旅客的健康出行、顺利出行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

桂林航空_副本.jpg

廖连鑫在舱门外为旅客测量体温

精准发力,用心助力复工复产

身为安全员教员,廖连鑫为确保全体安全员能够有效提升个人专业技能和体能素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他克服困难、创新培训方式,在疫情期间开展了3次安全员线上培训工作,带领全体安全员居家学习,通过互联网开展各类专业知识及技能的线上授课。与日常面对面授课不同,“网课”要提前做足准备,在完善教案、丰富讲解内容的同时,还需要增加更多的互动环节以调动起大家的学习热情,增强线上课堂的趣味性,真正让安全员们学习到知识和技能。不执勤的日子里,廖连鑫总是一边精心准备培训课程,一边坚持体能训练,对他来说,虽然国内战疫势头良好,但绝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警惕,他和所有安全员都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认真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为最终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和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做出贡献。

目前,经过全国上下的不懈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复工复产已经按下快进键。“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防控成绩显著,但不等同于完全胜利,对待疫情不能放松警惕。现在正是守护旅客平安出行的关键时期,桂林航空全体安全员都将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助力复工旅客安全、迅速返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