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亚克西 海航旗下乌鲁木齐航空荣接新疆援鄂医疗队凯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19: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通讯员孙玉红 唐文彬 报道:千里援鄂,英雄凯旋。3月26日16时15分,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UQ3588次包机航班搭载142名援鄂新疆医务人员安全平稳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降落。

1.jpg

同“新”协力,欢庆英雄凯旋

3月25日晚22:00,乌鲁木齐航空基地航前准备室灯火明亮,即将执行次日新疆援鄂医护返疆包机的机组人员们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召开会议,部署航班任务。早在一周前,乌鲁木齐航空接到消息,将要保障援鄂医护返疆包机航班。得知此消息后,乌鲁木齐航空全员上下都非常振奋: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开展运力调配、服务程序确定、客舱物资供应等工作,并选拔业务能力出色的机组人员进行保障。

3月25日下午,乌鲁木齐航空执飞援鄂医务人员返疆包机任务终于尘埃落定。作为执行此次航班任务的楼兰示范乘务组的一员,买迪娜激动地说:“我曾多次执行乌鲁木齐、武汉往返航班,但没有哪一次能这样兴奋和感动,因为这里有最值得尊敬的人,我要和我的小伙伴接抗疫英雄们回家。”

26日早上5点不到,机组人员就已到达公司召开航前准备会,进行客舱布置。“想到今天要接英雄回家,昨天我彻夜难眠,直到现在都非常激动。”乘务长迪娜热一边用小国旗布置着客舱,一边兴奋地说。据悉,该批医疗队员是新疆第一批驰援湖北的医疗团队,来自于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于今年1月28日奔赴湖北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59天。

致敬英雄,唱响新疆“亚克西”

“白衣天使们,亚克西,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寒冬时节,你们远赴千里,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的身影感动无数人;而今,新疆春回大地,你们结束战斗,让我们接你们回家,辛苦了,战‘疫’英雄……”本次航班机长张亮用民航人最朴素的方式,向在武汉奋战了59天的新疆援鄂医疗队员献上了最真挚的感谢。

“我要来唱一唱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在飞机平飞阶段,当乘务人员《这里是新疆》的歌声响起,医护人员们动情地跟唱起来:“连绵的雪山,优美的草场,草场的下面是城市和村庄……”熟悉的旋律、美丽的画面,立即勾起了白衣英雄们归乡心切的思绪。为欢迎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回家,乌鲁木齐航空为每一位凯旋的医护人员赠送了一架乌鲁木齐航空定制飞机模型,表达乌鲁木齐航空对驰援武汉医疗团队的崇高敬意和感激之情。历时4小时,从东到西,飞跃三千公里,乌鲁木齐航空平安将新疆最可爱的人接回家。

“终于回家了,这段支援武汉的日子将成为我最难忘的经历,无论身处何方我都会继续履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我还会继续关注武汉,继续祝福武汉,希望武汉人民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来自自治区中医院的援鄂医护人员付强说。

6.jpg

疫情发生以来,海航集团已运输防疫物资89568件,超1100吨驰援各地,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已执行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返程包机11班,运输返程医疗人员1610人,总投入近7000万元。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已累计安全执飞复工包机航班19班,累计运输复工旅客3543人次。面对疫情,乌鲁木齐航空将继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忘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