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回家的宁夏医疗队致谢武汉的“家”:英雄的人民,家的温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6 08:37:00

东航武汉公司欢送医疗队员-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png

东航武汉公司欢送医疗队员(东航武汉供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东航武汉公司各级领导及所有员工:我们于2月24日入住已有一月,感受到无微不致的关怀和家的温暖,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在这场疫情斗争中,正是有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的牲牺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疫情的快速控制。定会珍惜与你们共度的时光……”3月25日,东航武汉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写信致谢的是在公司出勤楼宿舍住了一个多月、即将回家的宁夏固原援鄂医护人员。

从武汉天河机场启程回家的宁夏医疗队员-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jpg

从武汉天河机场启程回家的宁夏医疗队员(东航武汉供图)

东航武汉公司员工列队欢送宁夏医疗队员-东航武汉公司供图_副本.jpg

东航武汉公司员工列队欢送宁夏医疗队员(东航武汉公司供图)

今年2月,东航武汉公司接到紧急任务,要为宁夏、云南援鄂医疗队提供住宿保障;刚刚进行改造的出勤楼迅速完成收尾工作,迎来了第一批入住客人。医疗队入驻出勤楼期间,东航武汉公司与武汉市江岸区联合成立保障专班,实行“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保障物资统一调配、求助信息统一处置”,按照住得安心、吃得放心、过得舒心的工作标准,为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做好餐饮、消毒防护、通勤车辆调度、物资供给等后勤保障服务,让医护人员保持旺盛工作精力投入防疫战斗。民航人细致周到的服务、体贴入微的关心,也给医疗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在武汉感受到家的温暖,白衣天使和民航的保障团队结下了深厚的战友情。

宁夏医护人员留在出勤楼的致谢卡片-东航武行公司供图_副本.jpg

宁夏医护人员留在出勤楼的致谢卡片(东航武汉供图)

宁夏医护人员写下的临别问候-东航武汉公司供图_副本.jpg

宁夏医护人员写下的临别问候(东航武汉公司供图)

3月25日当天中午,东航武汉公司总经理赵清、党委书记柴舸等负责同志带领企业飞行、客舱等部门干部员工来到出勤楼,为将要回家的宁夏医疗队送行。鲜花、问候与爱心纪念品,交织出民航人与白衣天使、“天下黄河富宁夏”与“大江大河大武汉”的友情。

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签名留念-东航武汉供图_副本.jpg

医疗队员在防护服上签名留念(东航武汉供图)

【感谢信全文】

东航武汉公司各级领导及所有员工:

您们好!我是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固原市人民医院分队队员,我们响应“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但从全国各地聚集了四万多名医务人员安排食宿是个大问题,为此贵公司特意把员工宿舍腾出来供我们使用,而你们自己搬到了条件差的办公楼上居住,我们于2月24日入住已有一月。你们暖心的为我们免费提供日用生活品,还时时给我们捐赠食物、饮料和水果。过了两天又有云南医疗队的入住,为我们两个医疗队三百多人提供食宿、打扫清洁及电梯、大厅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给我们两个医疗队分别开通了两侧进出通道和两侧电梯分开使用,在电梯间及电梯口放置抽纸按电梯按键防止病毒传播,并在一楼开启免费爱心超市为我们提供用品,打造安全舒适的住宿空间。这些都让我们感受到无微不致的关怀和家的温暖,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坚强后盾。每天的生活垃圾堆成了山,你们的辛勤付出我们都记在心里,你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在这场疫情斗争中,正是有了英雄的武汉人民的牲牺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疫情的快速控制。武汉人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磅礴的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我定会珍惜与你们共度的难忘的美好时光。

宁汉情水乳交融大爱无疆,宁夏援鄂医疗队员用爱熔化病魔的冰冷无情,用爱抚慰武汉人民受伤的心灵,英雄的武汉人民定会早日走出阴霾,用美丽的笑容迎接灿烂的阳光!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