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千禧宝宝”的特殊春运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4 22: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婧 报道:“17年前,我不懂为什么人人要戴口罩,不懂为什么医护人员要上‘战场’,现在是时候轮到我也加入到坚守岗位的队伍当中,就像最近网上流行的一句话,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守护你们。”这是长安航空“00后”高婧淳在2019年成为一名乘务员后迎来的首个春运,也是一场特殊的春运。

高婧淳在疫情防控期间进行工作

“千禧宝宝”高婧淳自2019年加入长安航空,经过一系列专业、严格的培训之后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乘务员,“开始的时候难免有些跟不上节奏,真正面对旅客时和培训还是有一些区别,后来我也在找自己的不足,然后反复练习,现在我有信心能够独当一面,面对这次挑战!”

最近一段时间,在高婧淳每次执行航班前,家人都会千叮咛万嘱咐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每次落地后,高婧淳也会第一时间给家人报平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婧淳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了防疫用品和疫情防控包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旅客体温检测等各项最新的业务标准和业务流程,在开展客舱工作时严格按指令执行,这是坚守岗位、对旅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基础。

高婧淳(左)参加“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全健排舞大赛时后台花絮照片 

在这样一场特殊的春运中,20岁的高婧淳表现的沉稳、敬业,然而在工作之余,她和同龄人一样,也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2019年10月,高婧淳作为“长安花”代表队的一员,参加了“中国梦劳动美”第八届全国职工全健排舞大赛。经过三个多月一起加班加点的精心筹备,并没有多少舞蹈经验的高婧淳和队友们变身为活力动感的舞者,用蹁跹的脚步、动人的舞姿、美丽的笑容向观众“舞”出最美云端摆渡人的风采,并最终获得了团体旗袍秀和单曲排舞两个项目的一等奖、三等奖。

对于这次特殊的春运,高婧淳说,“作为长安航空的乘务员,作为一名海航人,做好‘云端摆渡人’是工作使命,虽然我年纪小,但这不会成为我退缩的理由,我会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执行,做好自我防护,保护旅客安全,将每一位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在周围党员同志的感召和影响下,高婧淳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火线入党,她要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长安航空飞行、乘务、安保、签派、机务、地服、航卫等职工坚守在一线岗位,他们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协同发力,立足平凡岗位,筑起一道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