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湖北精心部署军运会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7 09:2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志祥 报道: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办。这是我国继举办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的又一个世界性盛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承办军运会是湖北武汉的无限骄傲,确保军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安全也是湖北民航人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军运会航空运输“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保障工作目标,国航湖北分公司高度重视,持续做好军运会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分公司制发军人运动会保障工作方案和具体行动计划。分公司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分公司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切实加强军运会工作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生产指挥中心,由地面服务部、武汉营业部、运行质量管理部、办公室和党群工作部协助开展工作。分公司领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奋战百日、迎接挑战,加强区域联动,强化资源配置,举全公司之力坚决打赢专项保障攻坚战。各一线保障单位成立军运会保障小组,选派政审合格、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军运会保障工作。加强军运会期间值班力量,特别是客流量集中的军运会往返期间的生产值班。不正常情况发生时,值班干部要下沉到一线靠前指挥,积极调动保障资源,有效开展处置决策,提高处置效率。宣传部门要做好员工保密教育,关注舆情导向,加强提前处置,营造良好氛围。

强化协同配合。分公司从确保安全、运行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做到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保障。始终坚持眼睛向内,坚持倒逼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信息传递重点环节,不断强化内外协同联动。在坚持以往良好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分公司内部建立军运会保障信息传递的统一渠道,明确指出各单位收到的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报告生产指挥中心,再由生产指挥中心通报给各生产保障单位,各单位收到信息后要及时上报、落实、反馈,协同做好航班保障工作。同时,分公司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监管局、机场建立保障联动机制。按照湖北监管局常态督导机制要求,分公司每日将前一天“军运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情况报湖北监管局,每周参加局方组织的“军运会”保障工作协调会,汇报商讨“军运会”保障工作进展及需要协调问题。加入武汉天河机场军运会抵离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参加机场军运会VIP保障流程研讨会和相关综合演练,并安排专人参与军运会VIP保障流程和作业指导书的指导和评审工作,确保做到各业务保障环节的无缝对接。

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安全是军运会的首要任务,各单位要持续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严控重大公共安全风险,杜绝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公司持续安全发展30条措施的贯彻落实,积极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飞行、地面、空防、危险品运输和网络信息的安全。严格运行管理,在总结巩固以往措施的基础上,持续加强航班正常性管理工作,制订实施应对方案;加强生产组织,提升保障能力;做好天气预警,保证运行秩序;加强内外联动,积极主动与局方、空管、机场开展协调,确保组织应对高效。狠抓服务管理,与西南分公司联动,学习在成都举办的“世警会”保障经验,并派员对口交流,不断完善“军运会”保障措施。提高餐食品质,积极协调总部提高汉-京航线机上餐食标准,并增加餐食品种和更换周期。组织一线服务单位开展“军人优先”“特殊行李运输”“危险品运输”“自助行李托运”“英语口语能力”等专项培训,同时,组织服务风险评估,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实战演练,梳理并制定工作检查单,从细节上抓实倒计时阶段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