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迪士尼彩绘机“达菲·联萌”号首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3 13:34:00

达菲和小伙伴们首次飞向蓝天(李方虹).jpg

达菲和小伙伴们首次飞向蓝天(李方虹/摄)

东方航空迪士尼系列之达菲和机组小伙伴们(李方虹).jpg

东方航空迪士尼系列之达菲和机组小伙伴们(李方虹/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东航的第4架迪士尼主题彩绘机“达菲·联盟”号,于8月12日在云南昆明发布。东方航空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举行了首航发布会,新彩绘机随后执飞了当天的MU5811昆明-虹桥航班。

达菲联萌首航机组(李方虹).jpg

达菲联萌首航机组(李方虹/摄)

“达菲·联萌”号内饰和首航的达菲熊纪念品.jpg

“达菲·联萌”号内饰和首航的达菲熊纪念品

“达菲·联萌”号首航登机牌.jpg

“达菲·联萌”号首航登机牌

这架新彩绘机选择了东航云南公司的B-1316号波音737客机喷涂。发布当天,昆明机场用水门仪式为新彩绘机的亮相助阵。不同于此前的东航迪士尼彩绘机,新飞机的主角达菲熊并非诞生于迪士尼的动画片,而是通过动画设定的形式出现的——起初,达菲熊是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一款玩偶熊,此后,迪士尼为小熊设定了故事,成为米妮送给米奇的航海礼物,达菲熊也在航海旅行中结交朋友。这个形象日后逐渐风靡世界各地的迪士尼乐园,也包括上海迪士尼。

东航帅帅的机长和副驾三小时后执行昆明—上海东航迪士尼系列达菲联萌(李方虹).jpg

执行东航昆明—上海迪士尼系列达菲联萌航班的机长和副驾驶(李方虹/摄)

首航机长杨正道喜气洋洋(李方虹).jpg

首航机长杨正道喜气洋洋(李方虹/摄)

执飞新彩绘好开心(李方虹).jpg

执飞新彩绘飞机好开心(李方虹)

“达菲·联盟”号之前,东航已经有了A330“米奇米妮”号、A320“米奇米妮”号和A330“玩具总动员”号3架迪士尼彩绘机,也在旅客和飞友之中赢得了巨大的人气。目前,东航APP已经开通了预告迪士尼彩绘机航班的服务,旅客可在东航APP首页选择“更多服务”,进入“迪士尼专区”,选择“彩绘机体验”频道查询。

预告.jpg

目前东航的前3架迪士尼彩绘机已经实现航班查询,而达菲号目前尚暂未开通查询。

东航APP迪士尼彩绘机查询步骤-1.jpg

查询2.jpg

查询3.jpg

查询4.jpg

东航APP迪士尼彩绘机查询步骤

记者实际操作查询中也发现,之前发布的3架彩绘机航班,均已可以在这个渠道中查询,但最新的“达菲·联盟”号排班目前暂时尚未开通这一查询功能。而来自相关方面的信息显示,“达菲·联盟”号8月13日执行MU5571/MU5572虹桥-济南-虹桥航班和MU7785/7786虹桥-信阳-重庆-信阳-虹桥航班,8月14日将执行MU5345/MU5354虹桥-深圳-虹桥航班,8月15日、8月16日的航班安排预计将与8月13日相通。当然,民航业的特点,也决定了航班的执飞飞机安排,仍然可能因为各种因素影响而有临时性的变动。

东航第四架迪士尼彩绘机“达菲·联萌”号-2.jpg

东航第四架迪士尼彩绘机“达菲·联萌”号

东航地服在虹桥机场准备了“达菲·联萌”号同款主题的摆渡车.jpg

东航地服在虹桥机场准备了“达菲·联萌”号同款主题的摆渡车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