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连动物园黑豹“公主”乘南航“远嫁”昆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8 13:0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曲丽梅、于卓申、王蕾蕾 报道:6月14日,南航大连货运迎来一位来远嫁昆明的黑豹“公主”,据了解这只来自大连市森林动物园的黑豹公主将搭乘CZ6427航班,远嫁到遥远的昆明市动物园,和她在昆明市动物园的夫婿团圆,在那里定居,繁衍生息。

att_175022.jpg
南航货运人员保障黑豹登机

att_175023.jpg

 

黑豹是来自美洲的一种猫科动物,在大连市森林动物园里只有5只,是黑豹的爸爸妈妈和它们的三个宝宝,由于大连的环境温度不太适合黑豹的繁殖,于是大连森林动物园与地理环境温度更适合黑豹繁衍的昆明市动物园签署了协议,将其中一只雌性黑豹送到昆明,在那里进行繁育。

要知道黑豹虽然是一位公主,可毕竟属于凶猛动物,又是搭乘客货机远行,为了此行的顺利和安全,承运过很多种类动物的南方航空公司大连分公司货运的相关工作人员还是认真的做了各项安排和部署。在承运的前几天,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提前协调好了承运当天的舱位,业务室人员关于黑豹的笼体包装与森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黑豹的健康情况和告知了有关包装的具体要求,并督促开具了和动物检疫证明和相关承运批文。并在航班起飞的前一天,派出工作人员来到森林动物园,就承运的包装和黑豹的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亲眼看着黑豹装入承运的笼体,并协调好了第二天的具体到达机场的时间和所要携带的相关文件和手续,小到黑豹包装笼体的钥匙的具体安放细节,都一一叮嘱。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许多的关于黑豹习性,饲喂和排泄的细节沟通,并责成相关工作人员为第二天的承运进行了非常仔细的安排。

6月14日承运当天,几位工作人员大早上提前到达库区,等候黑豹的到来,并且在黑豹到达后进一步检查黑豹的健康情况和状态,再一次检查笼体的牢固度和舒适度相关细节,并一直押运到飞机机舱,看着飞机驶离大连机场。

本次运输的活体动物为国家级保护动物,为保证安全运抵目的地,运输全程对温度、时限及操作等要求都极为严格,南航大连货运同货主一起加固包装,配合发货人给豹子使用微量镇静剂,尽量保证豹子在运输全程均处在较为昏暗和安静的条件下,并且签发特种货物机长通知单,飞行途中要求机组全程进行换气、调温,保证运抵目的地100%的成活率。南航大连货运在活体动物运输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接受活体动物后立即启动紧急特殊保障预案,开通了运输绿色安检通道,从货物的入库、配载、装运,全程实行专人监装监控,并确保活体动物最后装机优先卸机,尽量缩短在途运输时限,为货主提取货物赢得了相对宽裕的时间。

此前,南航大连货运已执行过多种类活体动物运输,包括种貂、火烈鸟、海豹、狐狸、家养宠物等,均以高效保障和高成活率赢得客户的赞赏。凭借丰富的运输经验和快速的反应能力,南航大连货运再次向业界展现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保障水平和运输实力,为开拓更广阔的市场,提升行业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