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9父亲节出行大数据 温州老爹是常年冠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2 09:06:00

中国民航网讯:父亲节即将来临,去哪儿网通过分析26至52岁男性用户连续3年的出行大数据,发布2019年父亲节出行预测报告:

在6月16日的父亲节,他们的飞机出行人数将是日均的2倍,坐火车出行的人数将达到日均的3倍,越是父亲节越是奔波。

1.png

另外,大数据还发现,在过去的三个父亲节里,温州在机票出行城市榜上逐年升高,并连续三年位列火车出行城市榜的第一名。今年,温州或将再度卫冕。

不过,谁想得到这样的冠军呢?

父亲节出行是日均的2倍

据大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父亲节,他们的机票出行人数是日均的2倍,火车出行则达到日均的3.19倍。

同时,父亲节出行的年增速也非常惊人。在机票领域,2018年的父亲节出行人数比2017年同比增长了29%;在火车票领域,2018年则比2017年增长了37.1%,更是比2016年增长了89%,两年几乎翻一倍。

2.png

从全年来看,他们在2018年的飞机出行人次比2017年增长了13.8%,人均飞行时长比2016年增长了16%。

在火车票领域,他们在2018年的人均乘车时长比2017年增长了19%,2018年,他们的人均花费达到606.1元,年增39.6%,以动车每公里基价0.3元计算,出行距离超过2000公里,这大致相当于从北京到广州,足以横跨中国的南北方。2017年,这段出行距离还只是从北京到上海。

同时,大数据还显示,年龄与出行时长成反比。

在年龄维度的飞行时长榜上,30至34岁位列前五。在火车领域,26岁至33岁,42岁至45岁这两个年龄段名列前茅。在倒序排列上,飞机与火车相似,年龄越大,出行时长越短。

在火车票领域,26岁至35岁的用户出行次数最多,但36岁到45的用户出行时间更长。父亲们的年龄长了,出行少了,但距离却在增长。而45岁至52岁的人则在两项数据上都少于前两位。

温州老爹是常年冠军

若问哪儿的父亲最奔波呢?毫无疑问是温州。

在过去的三个父亲节里,去哪儿网火车出行的户籍排行榜显示,温州连续三年第一。这三年来,紧跟其后的是另一座沿海商贸城市泉州。在机票领域,2016年,温州位列第五,但在2017年、2018年则进入三甲。即便以全年为时间单位,在2018年的用户数据上,户籍人口为800余万的温州,也紧跟在重庆、成都、北京之后。

3.png

同时,温州老爹在父亲节出行上还保持了很高的年增速。2018年父亲节,温州的机票出行人数年增17.8%,火车出行则年增21%。是走南闯北的远行成就了温州商人的美名,别离则是代价之一。

4.png

不论是机票还是火车票,在过去的三个父亲节,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选择在晚间出发,不知不觉地在旅途中过节。他们可能在往返北上广的飞机上,也可能集结在广深线、成渝线、沪杭线等热门的火车线路上。

2018年,在机票出行领域,亲子订单不到总订单的1%。但在火车上,每20位父亲中间就有一位带着孩子同行。

在一首童诗里,有一个孩子问父亲,爸爸,火车为什么有火呢?父亲回答,为了把温暖送给奔波的你呀。

希望在节日这天,奔波在外的父亲们也能感到温暖。(以上数据均来自去哪儿网)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