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国航带您了解“世界环境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05 18:33:00

1.乘务组布置主题航班,烘托机舱氛围。沈铁摄.jpg

乘务组布置主题航班,烘托机舱氛围。(沈铁/摄)

中国民航网讯:6月5日,国航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国航运营的7条航线上举办“世界环境日”环保公益主题航班活动。环保公益活动主题定为“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旨在向旅客传递“绿色运营,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倡导旅客“节能降耗、低碳生活”,积极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

乘务组在旅客互动环节向旅客提问,帮旅客进一步了解了“世界环境日”。(尹璐/摄)

3.CA1321主题航班上旅客踊跃参加互动环节。沈铁摄.jpg

CA1321主题航班上旅客踊跃参加互动环节。(沈铁/摄)

4.旅客在《国际航空报》上寻找互动环节答案。陶冉摄.jpg

旅客在《国际航空报》上寻找互动环节答案。(陶冉/摄)

国航“世界环境日”主题航班活动当日在北京-广州、北京-东京、成都-北京、杭州-北京-杭州、杭州-成都-杭州7条航线开展。主题航班上设计了多项与环保相关的旅客互动环节,并通过国航APP首页上线主题航班宣传图、登机口摆放主题航班易拉宝、主题航班客舱内粘贴海报等多种形式烘托环保氛围,与旅客共赴一场环保旅行。乘务组在机舱内播放了环保主题航班广播词,而寻找环保达人、有奖问答、征集环保寄语等互动环节,则帮助旅客进一步了解了“世界环境日”、《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及国航的环保理念、工作成果。在有奖问答环节,国航为获奖旅客精心准备了用国航座椅布套多余布料缝制而成的帆布包,不仅别具特色,更体现了国航物尽其用的节约理念。此外,乘务组还向自带水杯以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旅客送上采用回收塑料加工而成的环保洗漱包,体现了循环利用的环保理念,鼓励旅客共同投身环保事业。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环境日”主题航班上采用国航新推出的2019款经济舱双色餐具“绿水青山”,此套餐具用环保可循环塑料制成,今后旅客可以在更多的航线上使用到这套环保餐具。

5.乘务组向自带水杯以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旅客送上采用回收塑料加工而成的环保洗漱包。陶冉摄.jpg

乘务组向自带水杯以及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旅客送上采用回收塑料加工而成的环保洗漱包。(陶冉/摄)

6.在有奖问答环节国航为获奖旅客精心准备了用国航座椅布套多余布料缝制而成的帆布包。尹璐摄.jpg

在有奖问答环节国航为获奖旅客精心准备了用国航座椅布套多余布料缝制而成的帆布包。(尹璐/摄)

7.获奖旅客展示获奖奖品。沈铁摄.jpg

获奖旅客展示获奖奖品。(沈铁/摄)

据了解,国航始终将自身发展与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快绿色发展的脚步,制定了《中航集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从空中到地面的全方位节能环保项目,通过持续引进高效能机型,淘汰老旧飞机,打造机龄年轻、技术先进的机队,促进机队燃油效率进一步提升;依靠先进技术手段有效节约燃油消耗,抑制航空排放增长速度;加快推进地面保障车辆“油改电”工作,减少飞机保障车辆排放等,保持节能环保成效在行业的领先优势。此次“世界环境日”主题航班是国航环保公益项目之一,也是推进《中航集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是国航践行企业责任的重要行动。

国航还积极将环保公益与扶贫相结合,落实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启动苏尼特右旗首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和苏尼特右旗生态修复及生态扶贫试点项目,利用清洁能源和草产业生态经济,引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同时,国航一直投身社会环保公益活动,2016年率先在中国大陆宣布对鲨鱼鱼翅实施禁止运输政策,成为内地首家禁止鲨鱼鱼翅运输的航空公司;2018年参加了“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签署“低碳倡议书”,与冬奥官方合作伙伴企业共同发起低碳冬奥行动倡议。

未来,国航将继续深刻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秉持“绿色营运,可持续发展”发展理念,按照“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以降低单位能耗来实现低碳增长、以优化用能结构来推进绿色升级、以实施体系管控来确保环保达标、以推进环保公益来体现央企担当。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