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川航: 将“真情”运用到全流程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05-22 14:44:00

提起飞机餐,有人喜欢,有人“吐槽”。但提起川航的飞机餐,网友“吐槽”的画风突变:“川航让你从上机吃到下机”“每逢川航胖十斤”“每次都是空腹上机,扶着腰下来”……的确,毫不夸张地说,很多人选择坐川航的飞机,大都是冲着飞机餐去的。网友们还曾自发掀起过“在川航航班上吃飞机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的讨论,评论区满满都是对川航飞机餐的赞美。

然而,川航并没有在这些赞美前止步,而是不断求进创新,持续巩固机上餐食的特色优势。自去年以来,川航围绕“川味”,遵循“绿色、健康、养生”的理念,并结合航线特点、旅客结构、旅客评价、时令节气等要素,在行业内首家推出了两荤一素“双拼饭”,为旅客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菜品选择。与此同时,川航每月推出特色川菜菜品,配以五六道精致小菜、点心、甜汤、小吃等,塑造了极具亲和力的川航飞机餐“网红”形象。

除此之外,川航还进一步完善了餐食在线预订服务,在其APP上推出了特殊餐食预订、成都—北京和成都—上海航线自主选餐服务,提供儿童餐、低热量餐、水果餐和清真餐等10种特殊飞机餐,力求全方位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

“我们在探索服务水平提升的过程中不断提醒自己,要想清楚‘为什么、要什么’的问题,在发展中把握初心与创新的辩证关系,在服务中不断找准旅客的‘痒点’、消除服务的‘痛点’”。川航副总经理李威表示,对川航而言,真情服务是川航安全飞行的优良传统,是“美丽文化”的重要内涵,更是驱动供给质量不断提升的重要动能。“我们常说要修内功,就是要怀着一颗真情服务的真心,用真情服务不断增强旅客对民航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近年来,为了顺应自助化、在线化、个性化服务趋势,川航将“真情”运用到全流程服务中,不断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和舒适的服务。

机票退改签此前一直是民航票务服务的短板。鉴于此,川航专门制订了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推进全渠道退改服务功能上线,细化错购机票处置标准,持续加强代理人管理。在具体操作中,根据不同舱位票价水平、起飞时间节点,改变现行规则“单一离站前2小时前后”的计算方式,增加72小时、24小时、4小时多个计算节点,施行阶梯递减的差异化退改费率标准,低价高折扣舱位取消了原有“一律不得退改”规定。自去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以来,旅客关于退改签费用方面的投诉同比减少了63.7%。

针对特殊旅客服务保障,川航在地面环节推出了特殊旅客网上申请服务功能,军残旅客、无陪儿童、无陪老人、轮椅旅客均能通过川航网站或APP客户端申请订座服务。该功能自去年11月上线以来,共接收旅客申请1124单,有效提升特殊旅客服务办理便捷度。与此同时,川航还设立特殊旅客服务柜台、“军人依法优先”柜台等,保障特殊旅客便捷出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川航还推出了“真情服务”系列之“指间上的温情——关爱之旅”主题活动,采取了手语登机欢迎、手语安全示范、手语沟通交流、手写服务便利贴等多个特殊服务举措,全年在20.4万架次航班上进行推广,受众人群达2757万人次,不仅为特殊旅客提供了便捷、安全的乘机服务,也向社会各界传递了民航对特殊旅客群体的关爱。

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也是川航提升服务质量的一个重要手段。近年来,川航顺应旅客对全流程自助化、一站式便捷式服务需求的升级,持续推进“数字川航”工作,大力推广“便捷值机”服务,聚焦信息化建设,使旅客出行越来越顺畅,越来越便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