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集团赴云南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23 09:1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通讯员乔磊、萧嘉宁 报道:4月16日~19日,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带队赴东航集团定点帮扶的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和沧源县,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 积极履行中央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进行专题调研,并启动新一轮扶贫项目,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唐兵、东航集团股份工会主席袁骏参加调研活动,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副市长赵贵祥等陪同调研。

在临沧市与东航举行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刘绍勇向双江和沧源两县脱贫摘帽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表示祝贺,他指出,扶贫工作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彰显出坚韧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他强调,脱贫不脱责、帮扶不松劲,东航将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聚焦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推进“脱贫攻坚战向帮扶持久战转变”。

刘绍勇带领调研组调研双江县勐勐镇彝家村扶贫搬迁安置点,并为住户送上慰问品。(萧嘉宁 摄影)

双江中学宏志班的主题班会活动中,刘绍勇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建设家乡,回馈社会。(萧嘉宁 摄影)

刘绍勇指出,下一步东航将继续发挥好产业优势,帮助临沧与世界联系的更加紧密,以航空带动其它产业的发展;继续深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持续加强教育帮扶,不断增强脱贫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提升医疗帮扶力度,引进更多医疗保障和保险项目,推动医疗扶贫从贫困人口医疗的关怀式救助拓展为以增进和改善健康和能力为目标的发展型救助,更好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由东航集团和李宁集团合作援建的沧源县残疾人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揭牌。(萧嘉宁 摄影)

杨浩东在交流中指出,多年来,东航倾注真情帮扶临沧,有力推动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临沧市委市政府将携手东航,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按照企业所能、地方所需,努力打造央企与地方定点扶贫的典范。

在临沧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东航帮扶的重点项目,实地查看工作进展,了解困难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在双江县勐勐镇彝家村扶贫搬迁安置点,刘绍勇一行详细了解了新房搬迁、产业增收、环境改善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有特色、价值高的旅游产业优势,推进规模化特色化产业建设,以乡村振兴促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目前产品主要销往哪里?收益怎么样?”在双江县忙孝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就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创新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兵带队在翁丁村调研,实地查看了翁丁东航示范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萧嘉宁 摄影)

“大山梦想·东航双江宏志班”项目是东航首次突破传统的硬件帮扶,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推进实施的教育扶贫攻坚行动。在东航的资助下,双江第一完全中学在2018年入学的高中新生中按一定的标准选拔部分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和部分城镇贫困家庭学生进入宏志班。东航将连续3年实施资助,支持宏志班学生完成高中学业。4月1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双江县一中,全程参加了双江中学宏志班的主题班会活动。在与学生交流中,刘绍勇勉励大家好好学习,建设家乡,回馈社会,并邀请学校师生到上海参观学习。在了解到随着学生人数的增加,学校宿舍紧张的问题时,刘绍勇表示,东航将积极参与学生宿舍建设工程,为孩子们求学生活创造更好地条件。

4月18日下午,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唐兵带队在翁丁村调研,实地查看了翁丁东航示范村、卫生室建设,以及翁丁古寨旅游发展情况,并与当地负责人就做好乡村振兴、旅游发展、医疗卫生改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伴随着交通的改善,越来越多的游人造访翁丁古寨,一览它的神秘风采。去年,古寨村民已陆续搬迁至不远处的翁丁新村,这是在东航集团近500万元援建资金支持下打造的翁丁村民的新家。一边是凝聚古老文明的生态旅游区,一边是全新建设的美丽乡村,一旧一新,折射的是东航集团创新帮扶工作思路,践行精准扶贫的央企担当。

近年来,东航聚融社会优势资源推进精准帮扶,在沧源县举行的扶贫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沧源县围绕下一阶段脱贫攻坚主要工作进行了探讨,并协同中国人保等就茶产业帮扶提升项目和天然橡胶“保险+期货”合作等与沧源县签订协议,助推当地产业升级。在班洪乡电子商务服务站、糯良乡班考十七组等地,调研组协同苏宁控股、李宁体育用品公司就电商平台搭建、医疗水平提升等进行实地考察。东航还联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专题培训班,提升当地财务人员能力水平。

在临沧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当地农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东航集团扶贫办、群团部、东航云南公司、以及苏宁控股、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