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西北“李茜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荣获幸福企业最佳幸福团队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9 16:57:00

12月15日,2018年中国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500名来自全国各大企业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时期的人才培养、人才发展和幸福企业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会议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人才分会为获得2018年幸福企业最佳实践评选的获奖者颁奖。东航西北分公司“李茜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在几百家参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幸福企业最佳幸福团队奖。

幸福团队的成长离不开幸福企业的滋养。2012年底,东航就提出将“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幸福东航”做为企业的两大战略目标,此后的几年间,作为东航1232发展新思路两大战略目标之一,“幸福东航”建设嵌入到了东航的企业管理、融入了东航的各项工作之中,这其中就包括了对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打造和培养。

李茜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受到各级工会的重点培育和支持,自2014年成为陕西省劳模创新工作室后又于2017年被授予东航股份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被授予东航集团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始终坚持以劳模先进为骨干,以新时期 “劳模精神”为核心,以凌燕团队为依托,工作室骨干成员通过创新研发服务产品,提炼工作方法,培养打造服务标杆,已逐步使工作室成为标杆型、团队型、管理型的工作队伍;同时使工作室成为展现劳模精神、创新服务产品、培养服务明星的平台。工作室以劳模李茜为核心,下设创新组、品牌建设组、精品服务组。由组长牵头负责,以各个分部工作经验和创新能力强的专业负责人作为业务骨干,并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活动制度和管理办法,使工作室的各项工作计划做到“完美三部曲”,即有思路、有设计、有落实。

根据分公司提出的“五心”换“三心”服务理念,工作室提炼出“五心”工作法,研发的“五心”系列服务产品,不断创新并推广落地。“五心”工作法作为对东航高品质服务的生动诠释,已作为全体西北客舱乘务员为旅客服务的指导思想和开展各项工作秉承的工作宗旨。“五心”系列服务产品予了乘务人员更多的指导,帮助乘务员以更加精细、精致、精准的服务为旅客不断提供精彩的乘机体验。

工作室建立了金字塔型的精品课程研发及人才培养的结构模型。通过分层级的精品课程研发和培训,配合科学的评价机制,将客舱部“凌燕”团队建设成一个金字塔型的人才梯队,逐层孕育高端精品服务的标杆人才。同时因才用人的打造出礼仪梯队、外语专家团队等业务、素质双过硬的专业队伍,为各类特色航班储备专业性人才,并以此带动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工作室在为优秀的“凌燕”组员定制了多款精品培训课程的同时还为她们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为他们的成长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西北客舱部在各种业务等级的晋升、兼职教员的选派和管理干部的培养上对凌燕乘务员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工作室在客舱部的领导下,积极为西北客舱乘务员营造“赶、学、比、帮、超”,“人人争当凌燕”、“我是凌燕我光荣”的良好氛围,充分的起到“树立一个、影响一批、带动一片”的工作室热效应,促进西北客舱服务水平和人员素质全面提升的效果。除了为年轻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工作室还策划丰富的业余活动,丰富员工生活。每年的春节和生产旺季,也是乘务员最忙碌、辛苦的时刻,为了让客舱部员工感受到暖意融融的节日气氛,凝聚向心力,李茜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以“五心产品”和“凌燕精神”为主题策划开展了“元宵齐乐市集”活动,活动以猜灯谜、玩游戏、品元宵、赢大奖等传统闹元宵的节目形式,让客舱部员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放松心情,舒缓压力,卯足了干劲儿。

工作室还开展了一系列劳模公益活动。为身患绝症的小姑娘在病房里开启了爱心航班,成就了她的圆梦之旅;为老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图书、学习用品,用爱心课堂带他们看外面的世界,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走进幼儿园、走进养老院......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些充满爱的公益活动中,工作室团队也收获着感动,增强了团队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和幸福感。

刘董事长曾经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幸福观,确立“劳动创造幸福,幸福东航是实实在在的劳动干出来的”这一理念。李茜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将每一项荣誉的获得做为一个新的起点,时刻牢记刘董事长的嘱托,充分发挥劳模团队的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本、高效、创新、发展、责任五大核心要素,为幸福东航的实现贡献力量。(中国民航网讯)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