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机务浴“雪”奋战 确保航班运行正常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7 16:4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艺文 报道:11月3日晚间,兰州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10个小时的持续降雪,为机场航班正常运行带来极大影响。东航技术甘肃分公司航线车间的机务维修人员为保障航班正常,提前两小时进场,凌晨5点在疾风大雪中就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81104111049.jpg

凌晨的机坪温度骤降至零下5度,每一寸空气中都凝结着寒意,面对被10几厘米的积雪覆盖的“大白”,现场工作紧张有序,机务维修人员先认真清除了大翼及机身上厚厚的积雪,接着娴熟的操作装满预热除冰液的除冰车,为“大白”周身进行处防冰工作。在温暖的“沐浴”下,“大白”积雪下的那层冰壳逐渐融化,整洁如新,蓄势待发。机务维修人员再次确认的除防冰工作全部到位后,搓着冻僵的手和脸,回到待命室,这才发现自己的衣裤早已被卷入风中的除冰液浇湿。

北方的冬天对航空公司的航班保障工作提出重重考验,东航技术甘肃分工公司根据秋冬换季要求,结合机队冬季运行特点,科学研判,合理安排,提前进行人员专业技术复训,针对低温,雨雪环境下的运行做好准备。在寒潮来临之时,分公司提前部署,做好除防冰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力量,确保“进博会”期间航班的技术状况和正常性。(图/孙宇明 施倩 许景翔)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