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开幕 “智慧民航”亮点纷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6 23:2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陆二佳 报道:11月6日,为期6天的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开幕。民航局及十余家民航单位参展,各参展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航的伟大征程,以及“智慧民航”建设最新成果。

在中国民航展台,“迈向民航强国之路”主题展览按照回眸过往、立足当下、飞向未来的时间顺序和“航迹:改革开放铸辉煌”“见证:中国民航新方位”“展翼:奋进高质量发展”三部分内容,诉说着中国民航40年来的发展故事,展现着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与往届的展示方式不同,不只有翔实的数据示例、全面的内容展示,静态的展板变成了H5技术的动态展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图片、图表和文字都“动”了起来,更加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除此之外,中国民航智慧化发展成果的互动展示区还展示了无纸化乘机幕后利器“航信通”、显示民航航班运行轨迹的“航旅天眼”、可智能服务并具备人机对话功能的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产品,让观众更有参与感。

本届航展,中国民航展区组织工作精益求精,国航、东航、南航、中航油、中航材、民航大学、民航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航科院、民航二所、民用机场协会、飞行校验中心、山西航空产业集团、龙浩集团等单位展台设计新颖,科技含量较高,展现出“智慧民航”建设的良好成效。航展期间,各民航单位还举办多种形式的宣传、展示活动,增加与参观者的互动内容,增强展览实效。

作为本届航展主办单位之一,民航局提早成立飞行保障领导小组和飞行组织指挥领导小组,全面做好航展期间参展航空器证照和人员资质检查、安全生产检查、预先飞行计划管理、军民航协调、空中流量管理和运行协调等工作,并加强组织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处置工作,确保飞行表演工作有序顺畅,确保航展期间民航运行安全平稳。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集贸易型、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业先进科技主流,展示当今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省会,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本届航展规模空前,有43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70家展商参展,室内外展览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50架,主办单位扩展到13家,国内十大军工企业大规模参展。国际展览规模不断壮大,来自美英法俄德等国的展团再度参展,白俄罗斯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加。展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并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AG600、新舟700等国产民机在航展亮相,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样机将进行静态展示。飞行表演和地面动态演示交相辉映,航展“陆空一体”大演示格局基本成型。航展期间,一大批飞机采购、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无人机等项目进行签约,并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产品推介会、高峰论坛等数百场次,各项指标同样创新高。

据悉,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10日至15日在珠海举行。

点击查看专题报道: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