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迎来首架787 加入旗下上航机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2 19:13:00
[video:东航迎来首架787 加入旗下上航机队]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中国东方航空引进的首架波音787-9“梦想”客机B-1111号,于9月22日抵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加盟东航旗下上海航空,至此,上航机队达到了100架的规模。东航为其安装了最新的旅客服务系统,这也是全球首架在机舱内配备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支付功能的787客机,将给航旅消费场景创造新契机。

2016年4月28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与波音公司签署新一代远程客机购置协议,引进15架波音B787-9飞机。

波音787以更加省油、更低排放、更舒适的客舱空气和湿度而广受好评。在此基础上,东上航为其机队的波音787打造了独特亮点。飞机共285个座位,30个公务舱(其中包括4个豪华公务舱)、28个超级经济舱和227个经济舱。公务舱安装了国内民航业首款带移动滑门的座椅,为旅客营造更私密的独立包厢空间,每个公务舱座位还配置新型的HP USB和AC电源插座,方便电子产品使用需求日益增多的旅客群体。全球波音787首发的NFC便捷支付功能,则简化了旅客升舱及空中消费,方便旅客由NFC方式通过手机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东航还在787上正式推出了独立分舱的超级经济舱产品,这一舱段选用新开发的座椅,采用“摇篮式”的椅盘设计,配备了腿靠、脚蹬、真皮椅套、鸡尾酒台和更大面积的餐桌板,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出行体验。超级经济舱和经济舱的座椅,还分别配备了13英寸和12英寸的高分辨率触摸屏幕,其尺寸也是国内民航业同级别舱段中最大的,让旅客能够更舒适地使用机上娱乐系统。而在旅客视线之外,东上航的波音787厨房内,则安装了智能化厨房控制设备、浓缩咖啡机、多功能冰箱和新款微波炉,在万米高空提供更出色的蓝天美食。

东航拥有国内最大的机上wifi空中上网宽体机队,也是中国民航首批开放机上使用手机的航空公司。其787-9同样具备空中上网能力,今后,东航引进的波音787还计划采用新型的Ku波段通信,从而进一步升级旅客空中上网带宽。

喷涂着上海航空仙鹤航徽、经典红白色涂装和醒目数字“100”的B-1111号客机抵达虹桥之际,东航在机场以水门仪式表达了对新伙伴的欢迎。

1985年12月,上海航空挂牌成立,中国民航改革迈出重要一步,首家地方航空公司由此诞生。2009年6月,为了建设民航强国,建设上海航空枢纽港,东航和上航联合重组工作正式全面启动。合并重组9年间,东上航先后打赢了“东上重组”之战和“世博扬名”之战,又拉开了转型发展、品牌建设和能力提升新战役的大幕。东上航合并后,企业净资产收益率跃居全球民航业领先水平,规模实力已达全球第七,是国内三大航之中行业规模排名上升最迅速的一家。上海航空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断取得新发展,如今已经拥有了整个东航最大的一支波音机队,总数达到百架。

据悉,上航今年一共计划引进3架787-9飞机,最终将有10架787加入上航,5架加入东航云南公司。根据上海的航线安排,787-9初期拟计划执行成都、北京、广州、重庆、深圳、三亚等国内航班,后续将陆续执行上航在虹桥的国际、地区航线和在浦东的新加坡、墨尔本等中远程国际航线。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