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长安航空精准扶贫公益项目获“CSR中国教育奖”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1 14:57:00

附图4:长安航空飞机.jpg

长安航空飞机

9月20日,在团中央学校部倡议指导下,在教育部、工信部等相关单位支持下,由多家机构联合发起的中国教育领域唯一官方奖项“CSR中国教育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长安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航空”)以践行中国“文化自信”为指引,围绕精准扶贫、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等维度创立的公益品牌“陕西文化上蓝天”项目以创新的公益模式、多维度的传播角度和强烈的企业责任感等荣获“CSR中国教育奖”。

附图1:长安航空荣获荣获“CSR中国教育奖”.jpg

长安航空荣获荣获“CSR中国教育奖”

践行中国“文化自信”、“精准扶贫”,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

坚定文化自信才能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高度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的“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承载着历史荣耀,担负着经济复兴的重任。“长安”二字内嵌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代表着盛唐时期融汇东西、开放包容、年轻活力的时代特色。开航之初,长安航空就将“年轻、活力、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品牌特征,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通过积极结合陕西文化、旅游以及自然物产资源优势,创新公益形式,以精准扶贫为陕西各类文化资源搭建空中丝路,带动当地企业多元化发展。

2017年2月,长安航空正式启动“陕西文化上蓝天”项目,与山阳县政府及当地企业开展陆续合作,将秦岭优质山泉水、核桃类小食、优质陕南富硒茶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小食带上万米高空,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旅客在长安航空客舱内感受浓浓的陕西地方文化特色。此外,长安航空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反哺山阳县教育事业。针对当地贫困小学制定教育帮扶“七步走”策略,广泛开展图书、文具、取暖用具捐赠活动,“走出大山看世界”活动,切实解决校舍建设、教学硬件等问题。

开航至今,长安航空始终秉承“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理念,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环境保护、特殊儿童教育和留守儿童关爱公益事业,推出“陕西文化上蓝天”、“三秦套餐”、“丝路美食系列”、“超级登机牌”等一系列创意客舱活动,开展“冬季的温暖”、“劳动最光荣”、“与爱同行 扶贫助学”等公益,累计帮助超过400名山区留守儿童和特殊儿童解决生活、学习困难,通过“打响蓝天保卫战”植树活动、支教助学、图书文具捐赠、“走出大山看世界”、关爱残障儿童、“送爱回家”等志愿服务及社会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志愿服务总时长超600小时,参与人次逾200人。

附图3:长安航空“温暖行”.jpg

长安航空“温暖行”

探索公益新模式,合作共赢再推广

此次与山阳县的合作,是长安航空的一次探索试点,为长安航空后续精准扶贫提供经验及信心。立足西安,长安航空将发挥平台媒介优势,复制推广“山阳模式”,与各地政府合作,将陕西特色产品推介给旅客,逐步形成成熟的特色产品供应、宣传、销售、合作流程,孵化打造长安航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以公益扶贫的方式,树立长安航空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事业的正能量形象,为推陕出新贡献一份力。自成立以来,长安航空以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国家责任,被中国财经峰会评为“2017企业社会责任典范奖”,荣获第八届民航传播峰会“2017年度优秀品牌传播奖”,两次获得中国公益节“责任品牌奖”。

附图2:山阳特色机供品展示.jpg

山阳特色机供品展示

本土航司服务三秦父老、丝路云端展露新姿

《西安发布》在2018年8月25日以《40年民航事业“一飞冲天”。本土客运航空企业跨越发展》为题报道长安航空,文称:“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共运送旅客4186万人次,同比增幅13.1%,客运增速位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一位,这一系列数字的背后,西安本土民航业的发展不可忽视”,作为唯一一家陕西本土航空公司,长安航空诞生于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战略建设实施关键时期,由陕西省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从成立之初就肩负着架设新丝绸之路空中桥梁、传播中西方历史文化、建设西安国际航空枢纽的历史使命。

累计开通41条航线,通达39座城市,2017年航班正常率高达83.5%,位居全国40家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首位,安全工作并列全民航第一;2017年,长安航空运输旅客168.45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年运输旅客增量占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同年旅客增量21%;机队规模从最初的2架,扩大到9架……这是长安航空开航两年交出的一份充满活力、高质量的成绩单。

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开启新征程。长安航空计划在2019年运力规模达16架、2020年达30架,跨入中型航空公司序列,预计在西安机场市场份额超过12%,年旅客运输量超过600万人次,搭建立足西安、面向全国、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节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充分发挥基地公司对建设西安枢纽机场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

作为陕西本土航空企业,长安航空将始终以年轻、活力、创新的姿态为丝路沿线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安全便捷的空中桥梁,成为三秦父老出行首选的本土航司和助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