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小鹰500飞机闪耀石家庄航展(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21 13:54:00

微信图片_20180921112132.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包玲玲、戴海滨 报道:9月21日,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石家庄航展)开幕当天,由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研制的小鹰500飞机系列创新成果成为当日明星:小鹰500飞机、小鹰500轻型武装型飞机及“探路星”无人机系统成为航展一道亮丽风景;三架小鹰500飞机交付同时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921130549.jpg

小鹰500飞机是一款我国首次完全按中国民航航空规章(CCAR-23-R2)进行设计、试验、生产的4-5座轻型多用途飞机。基本型为教练机,是我国目前唯一能完全满足CCAR-141部对单发飞机飞行员商照培训要求的机型。截至目前,小鹰500飞机已向国内外众多客户成功交付100余架。近年来,为进一步拓展小鹰500飞机的使用功能和领域,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在继承小鹰500飞机研制成果的基础上,加快科技创新、产品升级,成功研制了小鹰500飞机、小鹰500轻型武装型飞机和“探路星”无人机系统。

微信图片_20180921131521.jpg

小鹰500轻型武装型飞机(LE500M)是一款以小鹰500飞机为平台,挂装16公斤TL-2制导导弹或30公斤FT-10制导炸弹,并配备龙之眼380改型光电吊舱,以精确打击目标为目的,察打一体的轻型武装飞机。该机在复杂地形及区域环境下可提供近空火力支援,有效打击时间敏感目标,比如小艇、轻型装甲车辆、战术兵器发射架/车等弱防护目标或者山区车辆、堑壕内人员等。


“探路星”无人机系统是基于小鹰500飞机平台研制的大型多用途模块化无人机系统。该系统可靠性高,安全性好,平台成本低,具备系统功能自检,自主滑行起降,任务实时再规划,系统信息实时监控,系统设备余度备份,任务系统模块化等功能。“探路星”无人机任务载重300千克,任务舱容积4立方米,续航时间8小时,可改装用于反恐缉私、巡逻监视、遥感测绘、农林植保、环境监测、通信中继、无人运输和侦查打击等领域,“探路星”无人机系统具备取得商用无人机适航认证的良好基础条件。


据悉,此次交付的三架小鹰500飞机是该型飞机优化改装综合航电系统后首次交付用户。改装后的小鹰500飞机,其座舱驾乘体验和操控、安全性能得以大大提升,将主要用于飞行员培训、空中游览等业务;还可以完成测绘制图、石油和天然气管线监测、应急基础设施巡视、电力线巡检、海岸带监测、风力发电机叶片检视、灾害现场监测与制图、极地科考、冰川监测、数字城市三维建模、电子娱乐与游戏开发等项目的飞行任务。


航空工业通飞华北公司表示,他们还将根据小鹰500飞机用户使用情况和业务需求,陆续推出更多定制化的飞机技术状态和改装方案,并推出相应的服务支持,为用户飞行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