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2018年通用航空金融论坛于天津顺利召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9-05 10:49:00

今日民航杂志、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九阳 报道:9月4日上午,由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通用航空金融论坛,在天津万丽宾馆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0余位通航业界精英济济一堂,共同总结通航金融的发展现状,展望美好未来。

a1.jpg

论坛全景

此次论坛的召开,适逢通用航空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有力改善了通用航空发展环境。在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推动下,通航机场、航空器、运营企业总量增长迅速,飞行量涨幅明显,通航发展持续升温。

近期,民航局大力推行通用航空分类管理,推动修订通航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有望带动新的产业投资热潮。与此同时,与通航租赁紧密相关的海关、税务、外汇政策利好频传,一体化通关、进口环节增值税改征、增值税季度申报、租赁母子公司外债共享等政策措施,为通航金融发展提供了良好政策环境。

a2.jpg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柳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柳在致辞中表示,东疆保税港区航空金融产业不断改革创新,持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已聚集了一批知名的国内外通航租赁公司。近一年来,东疆在支持国内通航租赁公司加快发展的同时,相继引入Milestone、Waypoint、LCI、Falko等国际通航租赁公司落户,还吸引了上海金汇通航和中瑞通航等通航运营公司在东疆设立租赁平台,使通航租赁企业更趋多元化、专业化和国际化。

参与主体的多元化,带动了业务规模的快速增长。截至今年7月,东疆租赁企业累计交付1207架飞机,包括公务机、直升机、训练机、水上飞机等在内的通用航空飞机达267架,较2017年增加43架。与此同时,专业化经营逐步兴起,带动行业经营水平不断提升。国内首单直升机经营性租赁业务,以及首单直升机跨境经营性转租赁业务相继在东疆完成,引领国内通航租赁产业向专业化经营迈进了重要一步。

a3.jpg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以“中国通用航空金融产业发展新动向”为题,解读了民航局通航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重点内容。她表示,近一年来,海关、税务、外汇等部门政策措施不断,如免征飞机租赁环节的进口环节增值税,将租赁环节税率由17%降低为16%,允许租赁公司按照季度申报增值税,实施租赁企业外债便利化试点等,都对通用航空租赁形成利好。

a4.jpg

东方通航战略规划部部长司瑞

东方通航战略规划部部长司瑞认为,通航市场类似长尾市场,通航市场需求刚性差异较大,传统工业、农林业对通航服务的刚性强,民生领域需求弹性大。企业应适应长尾市场的战略,做强核心业务,做大支撑业务,做优延伸业务。

a5.jpg

Waypoint Leasing副总裁PhilipStransky

Waypoint Leasing副总裁PhilipStransky表示,中国直升机机队数量增长的关键驱动因素是中国医疗救援(EMS)直升机机队的增长,即从2015年的4架迅速增至2017年的47架。尽管中国直升机机队增长率维持了亚太区最高,但直升机租赁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他认为,中国直升机租赁的潜在渗透率应接近60%。

a6.jpg

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航空租赁部副总经理陈伟忠

中航国际租赁航空租赁部副总经理陈伟忠先生发表了题为《中国通航飞机租赁市场的现状、挑战以及机遇》的演讲。他认为,航空医疗救援、航空护林、城市安防、“航空旅游+培训/滑雪/通勤”、通用航空培训都是通航市场潜在爆发点,将为通航租赁公司带来发展机遇。

接下来,论坛嘉宾分别就“通航金融服务民生经济案例分享”以及“商务航空和通航运营观察--飞机引进、营销运营保障、金融多元化发展”两个主题进行了小组讨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