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8 09:1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和辉 报道:7月12日,由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工会主办,公司安全监察部、飞行部承办的2018年“安康杯”知识竞赛在昆明举行,本次竞赛的主题是:深化“两学一做”,强化飞行作风,确保飞行运行安全。共有来自东航云南公司飞行一至八分部的24名飞行员参加竞赛,80余名飞行部干部员工到现场观赛;东航云南公司工会办、安监部、党工部、飞管部、运管部等职能部门领导与飞行领导组成6人评审组,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东航云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服务总监杨跃昆,安全总监马哲昆到竞赛现场动员指导。活动由东航云南公司飞行部机长李根和副驾驶赵婧羽主持。

首先,杨跃昆代表公司党委、公司领导向竞赛活动致辞,杨跃昆围绕“安康杯”活动主题,从“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响应东航安全观的总要求”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为参加比赛的24名飞行员加油鼓劲。

马哲昆对此次知识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各参赛队的竞赛水平,指出技能比武是促进飞行安全的有效抓手。同时,他提出飞行部抓飞行作风建设成效明显,但安全工作一定要持续做牢做实。最后,表达了公司对年轻飞行员寄予厚望,鼓励年轻飞行员努力学习、积极工作。

知识竞赛分为笔试和现场竞赛两大模块开展,竞赛内容由党建理论、飞行技术、安全运行三个部分组成,是对各参赛选手一次全方位的考验,也是展示才华的平台。

个人单项的比赛通过笔试的方式完成,最终来自飞行一分部的秦浩选手以98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个人竞赛第一名。团体奖项以现场比赛各参赛队获得的分数排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比分你追我赶,在队员们前期的充分准备下,题题都能对答如流,抢答题和风险题成了各队的“必争之地”。竞赛过程中主持人妙语连珠、选手你争我抢,一次次的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飞行四分部在八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魁首。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强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在基层落地,推动飞行部安全管理基础建设,促进安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党建引领飞行部各项工作,锤炼和发扬良好、过硬的飞行作风。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