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云南公司乘务员陈虹睿:幸福在路上(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22 15:11:00

277767961321949398.jpg

在旅客心目中,空中乘务员是翱翔在蓝天的美丽天使,殊不知,乘务员是一份非常辛苦的职业,不仅要有优雅的仪态和得体的举止,还必须具有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陈虹睿,2011年加入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经历了培训、带飞、实习、普通舱、头等舱、班组助理、分部干部等工作岗位,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

公司如同一个大家庭,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事,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陈虹睿乐于为身边的同事奉献出一份在她看来十分绵薄的力量。她乐于接受各个岗位的挑战,乐于用自己的光和热照亮身边的同事,温暖行色匆匆的旅客。

619333718744724758.jpg

使命——自律慎独

2009年,陈虹睿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不断学习党章及相关书籍,党员这个身份在她脑海里已不仅仅是先进的代名词,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一种信仰。

在客舱乘务工作中,陈虹睿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用一个党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的行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东航乘务员的使命。

785136537413080739.jpg

准则——公平公正

实事求是、公平公正是陈虹睿推进每一项工作的基本准则。在她担任班组长助理期间,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并将自己和32名组员的工作全部量化,做到公平公正,同时又兼顾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

血液——甘于奉献

每一次执行任务,陈虹睿都是尽职尽责,服务和保障好每一个航班,从未请过一次病事假。在这份兢兢业业中,她不仅仅是一个“手册员工”,更敢于大胆创新地向公司提交关于安全及服务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自从担任班组长助理以来,她不断完善所在小组组员的信息,以便将组员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最大化的发挥每个人的潜能,更好地建设班组这个小家庭,服务于东航这个大家庭。在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难题,她总是不辞辛劳牺牲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她甘于奉献青春、智慧和经验,乐于为幸福东航尽其绵薄之力。

骨骼——敢于担当

敢于担当就像是陈虹睿的骨骼,支撑着她去接受一个又一个挑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拥有非常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总是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以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虽然航班任务已很繁重,但陈虹睿还是义无反顾地成为公司党群分部的一名志愿者,她在整理和汇编党务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在组织及参与团委工作中不断总结完善其所负责小组的建设,协助客舱部团委完成了成立团总支的相关文件及流程,并在客舱部微信平台上发表了多篇宣传乘务员正面形象及出色工作的文章,为传播正能量、宣传优秀典型做出了很大努力。

共筑——幸福东航梦

陈虹睿总是说,“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她答应别人的事情一定会倾尽尽全力做好。作为一名昆明人,她对昆明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都很熟悉,总是自告奋勇地为来自外地的同事担任义务导游,不辞辛劳地为她们介绍昆明的旅游景点和民风民俗,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大姐。

随着阅历的增长,陈虹睿想做的事更多了。她积极参加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工会主办的“讲故事,说幸福——幸福东航故事会”的演讲比赛,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与东航人分享一名乘务员的幸福。正如她在演讲中所说的,她想做的就是用其绵薄之力让这份充满“爱、包容与支持”的幸福播散在每个东航人的心中。

这是一名严于修身、实事求是、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热忱助人的普通东航人,她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幸福东航”的深刻内涵。(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彩云)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