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飞行员变身“司机”?志愿送高考学生献爱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08 14:25:00

微信图片_20180607164520.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文 报道:帅气的制服、金闪闪的胸章、耀眼的四条杠……6月7日,一队身着笔挺飞行制服的飞行员出现在汕头市区街头。他们是来自南航汕头公司参加今年“爱心送考·一路有我”公益活动的飞行员志愿者们。

早上6点不到,南航汕头公司机长杨光和他的同事像平时参加飞行一样,穿着整齐洁白的飞行员制服聚在一起,作为今年爱心送考小分队队长的杨光机长正在熟练的指导大家往车上贴“爱心送考,一路有我”标志,认真严谨的做好“航前准备”,他们执行的是一项特殊的“航班任务”——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参加高考的考生。

当天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南航汕头公司10名飞行员中有机长也有副驾驶,有的去年参加过这项活动,今年又来参加,有的是第一次参加。他们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帮助学生们顺利高考,活动本身很有意义。杨光机长介绍说:“我们还有很多同事也报了名想参加今天的送考,但因为当天有飞行任务来不了”。杨光机长还安慰他们,做公益随时都可以,今年不行,明年再来,还可以参加其他活动,同样献爱心。

随着汕头市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南航汕头公司很早就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很多飞行员报名,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利用自己的行业专长,到周边学校、社区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去年已为一千多名小学生和家长讲授航空科普课程,他们还经常自动发起救人救灾捐赠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据悉:南航汕头公司飞行部作为中央企业南航的一支一线飞行队伍,在严保飞行安全的同时,还始终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于社会,多次在“抗雪救灾”、“抗震救灾”中肩负起救灾抢险的重任,充分体现了这支队伍“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担当。(图:楚云龙)

相关新闻:东航武汉公司空姐“爱心送考”十三载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