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上海加强智慧城市警用无人机的“用、管、控”(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5 09:35:00

0524_1.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记者从正在举办的第十八届上海国际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暨上海国际警用及安防无人系统博览会上获悉,特大型城市的公共安全防护一直是世界级的难题,正在建设智慧城市的上海将通过加强警用及安防无人机的应用来实现立体智能安全防范体系。5月24日,博览会期间举办的“警用及安防无人机创新发展论坛”更是聚焦无人机“用、管、控”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0524_2.jpg

如今,像上海这样的超大型城市精细化管理需求是越来越高,近两年,上海已将无人机应用在城市管理、违建巡查、大型活动大客流预警等多项工作中,譬如:定点安防巡逻、现场出警抵近侦查、远程空中喊话、悬停监视……据上海安全防范报警协会理事长赵渊明介绍,当前,上海公安机关正紧紧围绕把上海市建设成“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大力开展“智慧公安”建设,打造天空、地面、水上、地下全方位智能安全防范体系,在更高程度上实现智能化警务信息处理。

0524_3.jpg

警用和安防是无人机的主要应用领域,智慧无人机是上海智慧公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警用和安防无人机涉及到无人机的“用、管、控”三个方面。“用”指无人机在警用和安防领域的应用,包括航拍、航拍直播、大变焦空中监视,巡检、红外和热成像、空中喊话、抛投、3D倾斜摄影等;“管”包括无人机和飞手的实名登记、经营申报、驾驶员的培训考证、重大信息发布、飞行空域和计划申报、气象和情报服务;“控”包括航迹记录、电子围栏、飞行报警、无人机反制等。

0524_4.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安博会设有专门的无人机展区,来自国内多家无人机生产商展示了国际、国内尖端警用无人机的应用,以及无人机反制技术。此外,每天固定时段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北广场,由上海玄风科技有限公司、飞巡(上海)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古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墨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保华安(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无人机演练组进行无人机飞行演练。包括:无人机升空进行整场演练的长航时多旋翼悬停直播拍摄;还有“特勤小组无人机30倍光学变焦现场监测”,使用便携式无人机进行局域目标重点监测,可在300米距离、100-200米高度,拍摄清楚车牌和人脸等特征;在应急处置现场模拟中,喊话无人机机从远处抵近进行“请围观人员撤离、不要聚集”等特情处置喊话,抛投无人机也将从远处抵近,并挂载救援包进行投放……

在无人机飞行演习环节结束后,还有无人机反制设备演习,中保华安(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做为无人机反制单位,在现场设置区域无人机管控装置,对入侵无人机进行辨识、驱离。还有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单兵无人机反制枪,对入侵无人机进行直接驱离。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