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在发展中践行社会责任:华夏航空再赴黔江帮扶儿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3 17:31:00

图片1.jpg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由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多个部门组成的“华夏爱心帮扶团”再赴重庆黔江,为黔江区中塘乡双石村小学的21名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和学习大礼包,也代表公司送上祝福。

在华夏航空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6名来自黔江双石小学孩子纯真的笑脸打动着现场的华夏人,孩子们的境遇也牵动着华夏人的心。2017年,华夏航空先后两次组织公司志愿者前往黔江中塘乡双石村小学,为那里的困境儿童送去物资和关爱。志愿者在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也感受到孩子的坚强和对外面世界的向往。

据悉,“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由华夏航空综合部、飞行管理部、客舱地面服务部、维修工程部、财务部等多个部门组成。此次赴黔,旨在为黔江双石村小的21名亟待资助的孩子提供资助,这些孩子大多都学习成绩优异,但家庭条件较为困难。

5月20日,“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带着全体华夏人的爱心和关怀,再次奔赴黔江,去到每个受帮扶的孩子家里,不仅给每位孩子送去2000元的慰问金和学习大礼包,还对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进行了解,给予了孩子们更多的精神鼓励。

当天,“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到达双石村小学后,开始为孩子们准备爱心礼包,并一一写下他们的祝福寄语。随后,爱心帮扶团分为三个小组,并对21个孩子的家庭进行了走访。

大雨过后的崎岖山路,行走更为艰难,这些孩子的家多在大山的深处,步行更为不易,爱心帮扶团的同事们,在车无法进入的山区里,带着爱心物资徒步前行,这也让他们体验到了孩子们生活、学习的不容易。

111.jpg

7岁的覃书文,由华夏航空总飞行师杨恒资助,他成绩优异,学习自觉,但却十分腼腆。从大家到他家那刻起,他一直都是紧攥拳头,一言不发,涨红的脸上写满了胆怯。为了多了解小书文,志愿者们努力找话题与他聊天。“娃儿平时比较内向,没见过这么多陌生人,其实村里的孩子很多都是这样,胆小、自卑……”同行的校长袁宏一语道破了书文拘谨的原因。

图片3.jpg

住在学校附近的王继,是21名困境儿童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因为父母离异,父亲又没有能力照顾家庭,只能靠年迈的爷爷打工维持生活,家里十分困难。平日里,家里也只有他与60多岁的奶奶相伴度日。王继的资助者,华夏航空客舱地面服务部乘务七中队,走进王继家中,看到这个破旧的家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她忍不住落下眼泪。“我弟弟和他一般大,但彼此的生活水平相差太大了,看上去很揪心。”

也许是家中鲜有人来做客的原因,整个过程王继显得非常拘谨,几乎不主动开口,说话的声音也非常小。为了拉近与王继的距离,马晓宇拿出事先给他写好的一封信,逐字逐句教他读起来。

222.jpg

今年8岁的向友楼,住在双石村三组,他的资助者是华夏航空综合部。爱心志愿者拿着爱心物资徒步来到他家,家里的木制老屋已经咯吱作响,第一次见这么多人来到家里,向友楼很是腼腆和害羞,爱心志愿者、华夏航空综合部总经理尹巧妹坐在他的身边,鼓励他像男子汉一样大方和稳重,并将学习礼包和慰问金送到他的手里,嘱咐他好好学习,若家里有困难,华夏航空的叔叔阿姨将会尽力帮扶他们。向友楼开心的笑了起来,他表示,他将会记得“叔叔阿姨”的嘱托,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在家里孝敬父母。

图片4.jpg

9岁的邓敏就读于双石小3年级,成绩优异,懂事有礼貌。但家中父亲及爷爷多病,医药费开支大,家里经济压力非常大。她的资助者,是云尚书院云尚书院管理团队,见到小朋友后,罗翔飞代表云尚书院将事先专程准备好的机模、公仔、旺旺大礼包一一送到她手中。“这个小机模是哥哥凭借自己努力,参加公司活动时赢来的。我特意把它带来送给你,希望你也能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所有想要的东西。”罗翔飞鼓励邓敏,学习知识,更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

21名孩子家庭各有困难,但他们纯真的笑容打动着每一个志愿者的内心,不少志愿者在走访过程中,暗暗流泪,他们都发自内心的希望孩子们能够奋发读书,早日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华夏人和黔江双石村小,和这里的孩子早在7年前就已结缘,2011年前,华夏航空开通了重庆至黔江航线,7年来,华夏航空一直以支持黔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

双石村小,是华夏航空一直关注的学校,2011年暑假,华夏航空首次组织该校168名孩子坐上飞机,从天空上看到了美丽的山城;2015年,华夏航空又组织了中塘乡200余名农村留守老人来到重庆,实现了他们的梦想;2016年,华夏航空组织员工为中塘小学的困境儿童捐款捐物。2017年1月,华夏航空派专人护送留守儿童“小冬雪”赴广州与在外打工的爸爸团聚,共度美好的春节时光,同年5月,华夏航空与重庆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双石小学联合举办了“爱心起飞、助梦成长”公益服务活动,为双石小学送去6万元爱心助学物资;6月,17名来自黔江、固原、兴义、毕节等地的孩子乘坐公司航班来到重庆,享受快乐六一,12月,又再次前往学校送上公司员工的爱心物资。今年5月20日,21名孩子又在“华夏航空爱心帮扶团”的帮助下,获得了爱心礼包和慰问金。

华夏航空作为富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长期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资助和关爱贫困儿童及保护濒危动植物的公益项目。未来,华夏航空将组织更多的公益项目,践行当代民航人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