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将在广州白云机场T2提供全流程智能化乘机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11 15:57:00

自助行李托运-曾健摄.jpg

自助行李托运(曾健/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南宣 报道:从南航方面获悉,自5月19日起,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T2)乘坐南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将体验到自助办理值机、选座、托运行李,通过安检直至登机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乘坐南航国际航班的旅客,同样可以体验更为便捷的自助办理值机、自助托运行李服务。

据悉,T2设置了120台自助值机、52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旅客可通过自助设备办理选择座位、打印登机牌、行李托运手续(仅限常规尺寸行李)等服务。自助值机设备分布在各值机区,旅客如果携带了需托运的行李,可前往值机区H、L,使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办理托运手续;如果行李超重的话,国内航班旅客可在H区的设备上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实现逾重行李费自助付费(仅限南航实际承运航班)。

而乘坐南航国内出港航班无行李托运的旅客,在线上值机后可在手机上生成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即可凭二维码直接前往安检。与之前不同的是,旅客在安检后手机上的二维码电子登机牌会被加注“安检验讫章”,随后凭带有安检验讫章的电子登机牌即可登机,不需要纸质登机牌或是在安检打印纸质凭证。登机口支持为有需要的旅客打印登机凭条。

除智能化乘机服务外,南航还将提供网上查询航班动态、预订餐食、改签、获取航延证明、开具机票电子发票等服务。

截至目前,南航已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等26个国内机场及2个境外机场开通了电子登机牌服务,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使电子登机牌服务覆盖更多的境内外机场,同时在更多机场启用电子“安检验讫章”。

如果需要到人工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南航国内航班旅客可到E区、F区、G区办理,国际(地区)航班旅客可到P区办理。南航头等舱、公务舱旅客及南航金银卡或天合优享会员,乘坐国内航班可到C区、D区相应柜台办理,乘坐国际(地区)航班可到Q区相应柜台办理。

南航代理的大韩航空、越南航空、法国航空、俄罗斯航空、中华航空等天合联盟航空公司,以及泰国国际航空、新加坡航空、日本航空公司也将于5月19日转场至广州白云机场T2运行。乘坐上述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在M、N区办理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