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大连航空争分夺秒运送临床细胞 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6 10: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倩 报道:近日,大连航空争分夺秒成功保障载有临床治疗细胞的航班优先起飞,为生命保驾护航。

当天,大连航空由北京飞往烟台的CA1593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19点20分,但由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流量控制,多数航班起降时间均有延误,甚至部分航班已经取消,大连航空CA1593航班最早也要20点以后才能起飞。乘务组与往常一样在地面做好了各项安全检查以及服务准备工作,同时以热情饱满的状态站在客舱中迎接乘客登机。站在机舱门口的乘务长姜黎黎同志敏锐地发现一位男士携带着一件蓝色方形保鲜箱踏进舱门口,这件“行李箱”引起了她的注意,多年的职业经验告诉她这一定是件特殊的物品便上前询问,乘客告知箱内装有用于挽救生命的临床治疗细胞,希望能由旅客自己妥善保管。

细胞的保存方式很特殊,不仅对温度有严格要求还要在时间上争分夺秒才能保证质量和存活率,经了解这位曲先生就是想用最快的速度将临床治疗细胞带到烟台,几经周折后选择了大连航空航班。但由于曲先生事先没有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对临床治疗细胞的保障工作,只有一封通过安检的介绍信,因此CA1593航班也需要排队等待起飞时间。

为了更好地保证细胞的存活,乘务长再次核对了乘客信息及携带物品的相关手续后立即将情况报告机长,机长果断决定立刻联系各部门及相关单位协调尝试临时申请特殊原因给予飞机起飞放行指令。

经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塔台管制部门批准,大连航空CA1593航班在19点37分起飞,原计划1小时25分钟的航程于20点32分顺利抵达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比计划到达时间提前了13分钟。下机时曲先生在机舱门口再次与乘务长道谢,并对全体机组成员在航程中对他的帮助表示赞许,竖起大拇指为大连航空的服务保障工作点赞,为民航高质量发展效率点赞。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